【十字路口】嬰兒滿身彈孔 中共敘伊聯手設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哈馬斯紐約設局,美國慎防恐襲?嬰兒滿身彈孔,布林肯氣炸?以色列轟炸敘利亞,中東大戰在即?哈馬斯五千火箭彈,製造過程曝光?導彈飽和攻擊,台灣能擋嗎?(2023.10.13)|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10月12日,以色列發射導彈轟炸敘利亞兩座機場,用意為何?同一天,美國國務卿抵達以色列,驚見被哈馬斯殺害的嬰兒身上滿是彈孔,讓他激動怒批哈馬斯就是「伊斯蘭國」(ISIS),美國與以色列會否徹底剷除哈馬斯?

美國會不會加入這場中東大戰?前哈馬斯首領在紐約發動「反以色列」活動,會把美國變成新戰場嗎?此外,哈馬斯發射五千枚導彈重創以色列後,首度公布火箭彈的製造過程,台灣能否抵擋這種「飽和攻擊」?本集節目,帶您了解。

今天我們的節目要做些變動。因為現在以巴衝突是最重要的國際熱點,而且這是一件牽動著歐洲、東亞和兩岸局勢的大事,而且每天都有大量的新消息與新變化,所以我們就暫時調整節目的格式,來跟大家聊一聊有哪些重要的相關新聞值得關注,以及怎麼解讀。

現在來看第一條消息。

消息一:以色列公布嬰兒被虐殺 哈馬斯藏ISIS旗幟

10月10日,一名女記者在以色列現場做連線,她用顫抖的聲音披露說,哈馬斯殘酷屠殺平民,不但殺害40名嬰兒,還有嬰兒被斬首,家長們則在床上被射殺。這個報導不但吸引上千萬人觀看,也引發國際社會的嚴厲批評,畢竟嬰兒被斬首,是會人神共憤的。

不過,這個消息後來無法獲得進一步證實,但可以確定的是,確實有嬰兒被殺害,同時也有以色列士兵被斬首。接著,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2日在網絡上公布了多位嬰兒被殺害、被燒死的照片,但因為畫面太殘忍,所以我們做了處理。

同一天,以色列外交部也公布一段視頻,是幾位平民被燒死在車上的畫面,因為畫面太殘忍,我們一樣做了處理。很顯然,以色列官方有意曝光哈馬斯留下的血腥暴行,他們同時強調,「哈馬斯沒有人性」「哈馬斯就是伊斯蘭國(ISIS)」。

說到伊斯蘭國,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畢竟他們殘酷殺人的手段已經突破人類的道德底線,現在哈馬斯也用類似的恐怖手法來殺害以色列的平民百姓,這一點正好說明了,任何恐怖組織的行為都有三個共同點:無差別、無人性、反人類。

不但如此,以色列軍方也在哈馬斯攻擊過的農場裡頭,找到了ISIS的旗幟,同時部分被擊斃的哈馬斯成員的衣服上,也找到ISIS的旗幟符號。

而趕到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看到有受害的嬰兒渾身都是彈孔,讓他非常不安與激動,他譴責哈馬斯的暴行沒有人性,跟ISIS一樣。

好,很顯然,以色列在召喚ISIS的殘暴來跟哈馬斯做連結,同時更強化以色列反恐、反入侵的正當性。那大家知道,ISIS被美國率領的聯軍給徹底剷除消滅了,那麼以色列是不是也要跟著徹底消滅哈馬斯呢?是不是要爆發一場大規模的地面戰呢?

目前看起來似乎是這樣,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經發出警告,「每個哈馬斯成員都死定了」。不過他也強調,「就像文明國家的力量聯合起來擊敗ISIS一樣,文明國家的力量必須聯合起來支持以色列擊敗哈馬斯。」

這段話的意思應該是,以色列不是要像恐怖組織那樣地「以牙還牙」「殺光全家」,而是要像文明國家那樣,擊潰、打癱哈馬斯,讓他們永遠失去對加沙地帶的控制與統治。

既然這樣,那麼接下來應該避免不了會有大規模的地面戰,畢竟當初擊潰ISIS,也是通過空戰和地面戰的聯合攻擊,才徹底打垮了ISIS。所以截至我們發稿為止,以色列的地面部隊與坦克車已經在加沙邊境集結,隨時可能進軍加沙。接下來,以巴雙方展開地面戰之後,會不會引發伊朗、敘利亞或黎巴嫩真主黨的介入交戰?這就是我們要觀察的重點。

消息二:以色列轟炸敘利亞 美國或加入戰局?

12日這一天,以色列突然發射導彈轟炸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以及北部大城阿勒坡的機場,這是哈馬斯恐襲事件之後,以色列第一次攻擊敘利亞。雖然以色列沒有說明轟炸的原因,但是很可能是要警告伊朗當局,別再插手以巴戰爭。

因為,伊朗外交部長原本預定在13日前往敘利亞訪問,說是訪問呢,很可能是要帶軍火物資給敘利亞,或者要轉交黎巴嫩的恐怖組織真主黨,對他們面授機宜,學習近平一樣給他們指路,讓敘利亞或真主黨對以色列北部發動攻擊,讓以色列南北兩端都開戰,蠟燭兩頭燒。

所以,以色列提前攻擊這兩座大城的機場,等於是一種「預防性攻擊」和警告,同時也是對外公開宣告,伊朗確實是哈馬斯背後的指揮者之一。那麼接下來,伊朗就會退縮嗎?以巴、伊朗、敘利亞、黎巴嫩會不會爆發一場更大規模的「中東大亂鬥」呢?

這種可能性是有的,但是美國跟以色列也都在防範。退役的美國四星上將麥卡夫利(Barry McCaffrey)前兩天就發出警告了,他說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非常堅定,如果敘利亞或伊朗介入這場以巴戰爭,那麼美國就會動用空軍和海軍的力量,直接加入戰局,回應敘伊。

好,這個消息啊,在我看來一點都不意外。第一,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地區最重要的盟友和戰略夥伴,是美國不得不救的戰略要塞。第二,敘利亞和伊朗長期跟以色列是世仇,他們長期的資助以色列周邊的恐怖組織去攻擊以色列,所以擒賊先擒王,以色列直搗黃龍地攻擊敘利亞機場,等於一口氣警告敘伊兩國,適可而止了,否則你們就吃不完兜著走。

不過我認為這些新聞其實都忽略了一個更重要的幕後big boss,就是中國維尼黨,對啦,就是中共。因為如果你仔細去研究一下,中共跟這些中東國家和恐怖組織的互動歷史,就會發現一條清晰的「主僕侍從」脈絡:

一,巴勒斯坦的法塔赫與哈馬斯,幕後的支持者是伊朗。

二,黎巴嫩真主黨與敘利亞,幕後支持者也是伊朗。

三,伊朗背後的支持者是中共。

這些歷史的來龍去脈,因為比較冗長,我們有時間再另外說。但簡單說,中東這幾個經常鬧事的政權和恐怖組織,背後的大老闆都是中國共產黨,中共只是利用伊朗當中間人或者「黑手套」,當作一個防火牆或者斷點,避免國際追查這些恐怖活動的時候,能找到直接證據查到中共身上,頂多查到伊朗就斷點了。但中共才是這些恐怖組織和流氓國家的最高操盤手。

那你或許會問,美國知不知情呢?我想當然知情,只是一方面你要有直接證據才能做有力的指控,不然就會變成跟中共天天打嘴炮。另方面,是世界兩大強國之間,不能輕易地公開翻臉開戰,否則很容易釀成世界大戰,對大家都不利。所以中共就通過這些中東小兄弟們,跟美國打一場代理人戰爭,想要消耗美國實力,讓他們在台海找到可乘之機。

所以接下來,只要伊朗、敘利亞加入戰局,美國勢必會動用航母力量作戰,到時候台灣、日本和菲律賓就要格外戒備,提防中共會不會乘機冒險,在東亞地區鬧事。

消息三:哈馬斯紐約發動抗爭 對美發動境內作戰?

我們在上一集節目裡提醒過,現在雖然戰火發生在中東的以巴地區,但是美國要格外警戒,會不會有恐怖襲擊在境內發生。因為,只要美國發生嚴重的恐怖襲擊、或者頻繁的恐怖事件,那麼就會讓美國人心惶惶,美國主流民意就會要求政府要把精力、資源集中到境內的國土安全和反恐工作上。

加上明年是美國的大選年,所以美國兩黨的政治人物和國會議員們,勢必得順從民意,把焦點聚焦在本土境內,那麼包括台灣和南海這些地球另一端的區域問題,就會變成鞭長莫及了,也就會帶給中共更大的可乘之機。

果不其然,這幾天在美國多個城市都出現了抗議以色列的群眾活動,更妙的是,他們不但舉著巴勒斯坦的國旗,還高舉中共的五星旗,似乎告訴我們他們都很清楚,誰才是哈馬斯背後的大老闆。

不過,這些抗議活動似乎被有意地步步升級,一名前哈馬斯領袖準備在13日,在紐約發動大規模的「反以色列」行動。大家知道,大紐約地區有非常多猶太人,大約160萬人,所以哈馬斯選在這個地方抗議以色列,似乎是刻意要在美國境內製造以巴之間的種族衝突和宗教衝突。這樣的衝突如果不斷激化,就很可能會衍生出無差別的恐怖襲擊。

現在紐約警察已經全部取消休假,集體待命,防範爆發更大的衝突對抗。但是,美國應該進一步地實施全國性警戒,提防極端分子發動恐怖襲擊,因為中共的「中國夢」目前被國際社會圍堵得變成一場惡夢,他們非常可能發動一場跨國豪賭,來拼一拼逆轉翻身。而中東戰爭加上美國恐襲,就會是他們逆轉反彈的最佳機遇。

消息四:哈馬斯火箭彈飽和攻擊 台灣也難擋?

這次哈馬斯重創以色列的關鍵主因,就是他們一開始採用的「火箭彈飽和攻擊」,他們發射5000枚火箭彈飛向以色列,讓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忙不過來,無法全面攔截,從而造成地面人員的嚴重傷亡。

所以,哈馬斯這套「飽和攻擊」的奇襲戰術,也讓許多人擔心,中共會不會也複製貼上,哪天對台灣發動高密度、高強度的導彈飽和攻擊,來癱瘓台灣的防空系統,打響對台作戰的「第一擊」?

針對這個問題,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回答得坦率。他說,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招架這種幾千枚火箭彈的飽和攻擊,但是台灣會加強情報的偵搜,儘可能地提前應對任何可能的飽和攻擊。

好,確實是這樣,任何再精密、再高強的防空系統,都很難同時應對幾千枚的導彈火雨,這是一種「以小博大」的不對稱作戰。怎麼說呢?哈馬斯在網絡上公布他們製造火箭彈的過程,用的材料是什麼?水管。哈馬斯製造一枚火箭彈的成本,大約是300~800美元,但是以色列如果用鐵穹系統去攔截,每一枚的攔截成本可是要5萬美元。

換句話說,哈馬斯只要用百分之一的經濟成本,就可以消耗以色列的防空系統,這就是非常典型的不對稱作戰。那我們再想一想,哈馬斯每年從伊朗那邊可以拿到幾千萬到一億美元的資金,那麼哈馬斯即便只拿出3000萬來製造火箭彈,一枚成本用500美元來算,也可以造出起碼6萬枚,對不對?

因此呢,哈馬斯這次的「箭林火雨」戰術,確實讓世界各國大吃一驚,也看到防空系統的有限性。所以接下來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等等,都要開始研究怎樣應對這種「低端成本、高端傷害」的飽和攻擊,儘量避免中共和朝鮮複製這套「野路子」,對日韓台帶來嚴重的損失。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紐約秋雨

雲壓百尺樓
霧露凝雨秋
月微俯穹探
寒窗冰淚流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