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一名工作人員被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以色列外交部10月13日表示,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一名工作人員在中國被刺傷。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外交部之前呼籲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保持警惕,因為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呼籲將週五(13日)設為國際「憤怒日」。

以色列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的一名雇員被刺傷。該工作人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外交部表示,此次襲擊並非發生在大使館,目前正在調查其動機。

網上流傳出兩段這次襲擊的視頻,場面血腥(慎入)。

關於襲擊的具體情況尚不清楚,沒有人聲稱對此負責。由於中共當局尚未公布有關該事件的任何細節,該工作人員的身分和被襲擊的詳細仍不清楚。

以色列外交官遇襲事件進一步加劇了以色列和中共之間的緊張關係,以色列外交部13日表示,在與北京駐中東特使的通話中,表達了對中共拒絕譴責哈馬斯襲擊事件「深感失望」。以色列政府一直敦促中共對當前的衝突表明支持立場。

對於這起發生在北京的罕見襲擊,特拉維夫大學東亞學系終身教授張平在推特發貼認為,北京恐襲事件幾個評論點。

其一,恐襲發生在北京,尤其是發生在戒備森嚴的朝陽使館區,「非常讓人震驚」。其二,兩國關係處於十年來最嚴重的危急關頭,很多人預計戰後中以關係將大幅度倒退,以色列將不再視中國為友好國家。 其三,恐襲事件對中國來說是個非常惡劣的消息。「可以在北京搞恐怖襲擊」是個糟糕的信號。不嚴厲懲罰襲擊者及其幕後操縱者,未來會引來更多的襲擊者。


襲擊事件發生後,北京市的猶太人十分緊張,在大使館和警方的建議下,猶太社區「哈巴德中心」(Chabad Center/House)週末將關閉。

哈巴德中心」表示警方已承諾提供24小時保護。在大使館外,除了正常穿制服的警察隊伍外,大約有六名便衣警察駐紮在外面。但《以色列時報》記者致電大使館無人接聽。

在以色列大使館附近的巴勒斯坦駐北京大使館,也有便衣警察。

在這一事件發生之際,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後者呼籲將13日定為「憤怒日」,煽動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和支持者「動員起來參加聖戰」。對此,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和猶太人被提醒保持高度警惕,遠離示威活動,並在必要時向當地安全部隊通報可能發生的示威和騷亂的最新情況。

由於哈馬斯和其他行為者在網上發出威脅,世界各地城市的當地執法部門都加大了保護猶太社區的力度。

與此同時,巴以衝突並沒有緩和的跡象,有跡象表明,以色列正準備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以色列軍方13日呼籲加沙地帶北部的所有人在24小時內撤離至南部。

以色列國防軍在公告中表示:「加沙城的平民,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請向南部撤離,並與利用你們作為人肉盾牌的哈馬斯恐怖分子保持距離。」

然而,哈馬斯告訴加沙人不要理會以色列的撤離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加沙居民向《以色列時報》證實,在以色列國防軍13日上午發布疏散令後,哈馬斯正在阻止加沙地帶北部的居民撤離到南部。

「當他們發現有人走向他們的車時,他們就會強迫人們回去。」他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