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祕笈:中西合璧 獨一無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時隔三年,神韻交響樂團重回紐約,將於10月22日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演出兩場音樂會。

神韻交響樂團將在10月22日下午1點和5點演出兩場音樂會。

神韻交響樂團的「祕笈」

在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的指導下,神韻作曲家們自2006年起為公司演出創作的全部是自己的原創作品,每年一套全新的作品中一般包含15個舞蹈曲目和音樂片段。

神韻的音樂通常採用中國古代旋律,並利用西方管弦樂隊的宏偉風格進行編曲。

除了一些中國樂器,比如木魚、二胡和琵琶等,樂團的其餘部分都是典型的交響樂團配置。因此,神韻交響樂團是世界上唯一的以中國樂器為永久成員的交響樂團,這一點被神韻藝術家稱為「祕笈」。

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神韻成立了「神韻交響樂團」(SYSO),這是一個由一百多名最優秀的音樂家組成的樂團。2012年,SYSO首次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亮相。

每場SYSO的音樂會都會包含幾首原創作品,有給神韻舞蹈創作的伴奏音樂,也有全新的音樂作品。觀眾不需要懂音樂,也不需要看過神韻演出,任何人都可以欣賞SYSO的音樂。

觀眾們,尤其是音樂家和常聽音樂會的人,認為神韻的作品為古典音樂的新前沿;通過古典音樂的通用語言描繪了古代中國的主題、故事和神傳文化。

「這就像進入了一個夢境」,音樂老師兼舞台導演Myriam Bourget說道,她描述當二胡演奏家獨奏的時候,觀眾似乎屏住了呼吸。

巴爾的摩交響樂團的音樂家John Locke在當地音樂會場聆聽了神韻音樂家們的排練後表示,「我覺得太美了……非常有靈性,我認為它是超凡脫俗的。」

「令人驚歎!」小提琴家valentine Reynaud說,「對我來說,這完全是聞所未聞的,因為我接受過非常古典的訓練,這些中國樂器真的是非常美麗,非常獨特……我覺得非常感人。」

和家人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在達拉斯的一場音樂會的Amon Denur說,「這場音樂會彷彿將你帶入一個不同的境界,如同一場爆炸,宇宙正在被創造,而音樂的真實感令人歎為觀止。當時,就像我親身親歷了一樣。」

SYSO演奏西方與中國古典音樂

在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中,神韻的原創作品與貝多芬、柴可夫斯基和聖桑等名家的古典名曲一起演奏。樂團演奏過加冕進行曲、受歡迎的芭蕾和歌劇選段,以及與神韻獨奏演奏家合作的協奏曲。中國樂器在這些曲目中不參與表演,西方古典作品按照最初的意圖演奏。

「柴可夫斯基的樂曲,獨奏小提琴家的演奏,讓我熱淚盈眶。這場演出非常感人,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帶我的女兒去聆聽交響樂,她形容整個體驗都直擊心靈。」心理治療師Brad Brodeur看過SYSO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場演出後說。

今年的節目包括西貝柳斯的《芬蘭迪亞》、德沃夏克的《新世界交響曲》的最後樂章、《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神韻原創作品,這一陣容展示了古典音樂語言的普世性。

一定要聽到最後

神韻交響樂團以加演(encores)而聞名,有時甚至是多次安可表演。樂團在世界各地的音樂廳都進行過加演,觀眾們表示2小時的演出過得太快了。

作曲家、屢獲殊榮的交響樂雙簧管演奏家Elizabeth Raum在演出結束時看到觀眾要求加演,感到驚訝。

「我必須說,這真是太壯觀了,我對音樂家的素質感到震驚——他們太棒了」,Raum女士說,「我認為觀眾也被震撼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的兩次起立鼓掌和兩次安可,我認為若不是指揮離開了,這個場面仍會繼續下去。」

加演節目可以在GanJingWorld.com 和ShenYunCreations.com 上找到。

演出時間:10月22日(週日)下午1點、5點
地點:1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USA
票價(含手續費):$139, $118, $108, $86, $65, $43
熱線:877-781-1158

詳情請見:https://shenyunsymphony.com

(英文大紀元記者Catherine Yang報導/施萍編譯)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