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報告 全球尚未被記載植物75%已瀕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最新學術報告顯示,全球超過75%的未知植物已經瀕危,而在已知的植物中,則是有接近一半面臨滅絕的危險。

英國倫敦皇家植物邱園內,各種植物茁壯成長,各色花朵絢爛綻放。

這裡是全世界最頂級的植物研究中心,收集了來自全球各地35萬種樹木、花卉、真菌等植物中的將近7萬種。

10號,邱園發布《2023年世界植物和真菌狀況》,提出可怕的警告。

英國保護科學分析師瑪蒂爾達·布朗:「情況非常嚴峻。將近一半我們知道的物種,正面臨滅絕的危險,45%。對那些我們不知道的物種,處境更危險。我們觀察大概四分之三未描述的物種面臨滅絕的危險。」

每年,邱園都會記錄到數千種之前不被人類所知的植物。

科學家們發現,2020年記載的新物種中,已經有77%處於瀕危。預計2025年,這一比例會更高。

邱園呼籲全球的人們行動起來保護物種。

瑪蒂爾達·布朗:「沒有植物,我們也走到頭了。」

布朗提示,人類有一半的藥物來自植物。植物的滅絕對人類影響巨大。

幾個世紀以來,植物學界普遍認為,棲息地遭到人類的破壞,是導致植物滅絕的最根本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