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若中共武力侵台 6成美國人支持出兵協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歐亞集團基金會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共若武力犯台,多數美國人支持美國政府出兵保台。

歐亞集團基金會( Eurasia Group Foundation)在8月28日至9月6日之間,針對美國民眾對國家外交政策的看法進行了民意調查。這項調查是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人,在線上進行,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於10月11日公布。

調查結果顯示,在是否支撐美國政府派兵武力協防台灣的問題上,有42%的美國人表示「傾向於支持(派兵)介入」,還有18%的美國人表示「強力支持介入」。兩項合計表明,有高達60%的人願意支持美國動用武力保護台灣。

這個結果與2021年的同類民調結果相比,支持率上漲了12個百分點。

此外,從政黨傾向的角度進行分析可看到,有24%的共和黨人「強烈支持」武力協防台灣,持相同立場的民主黨人與獨立人士也有17%。這表明顯示在支持武力協防台灣的立場上,共和黨人態度更為強烈,但整體來看,黨派差距並不大。

長期以來,美國政府在是否會出兵保台的問題上,一直採取了「戰略模糊」的態度,但同時也不斷在軍事裝備和武器等方面,為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提供支持。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經幾次在公開場合表示,美國會出兵防衛台灣。不過,事後白宮都曾補發聲明稱,美國政府在台海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

有觀點認為,美國民眾支持武力協防台灣的比例上升,與中共在國際上的形象越來越惡劣有直接關係。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