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菜排毒抗感冒 這樣做清脆爽口不出水

作者:李雪

冬天是大頭菜(包菜)盛產的季節,大頭菜含有維生素C、礦物質鉀以及澱粉酵素等豐富營養成分。大頭菜被民間視為「天然消化藥材」,有效預防腸病毒、感冒等疾病,同時可以提升免疫力。今天和大家分享炒大頭菜的正確方法,清脆爽口不出水。

1.先將最外面的葉子全部去掉,對半切開,把中間的硬芯去掉。

2.準備一個大盆,先把菜葉一層層掰下來,每一片葉子用手撕成小塊,不是用刀去切,手撕的包菜,邊緣紋理是不規則的,容易吸收料汁的味道。

(作者提供)

3. 往盆裡邊加入多一些的清水,清洗乾淨,控水撈出。

4.準備配料:大蒜剁成蒜末,薑切成絲。

(作者提供)

乾辣椒剪成小段,用來熗鍋。

(作者提供)

5.調製料汁:碗中加入一勺食鹽,少許白糖提鮮,少許雞精,一勺半的生抽,半勺乾澱粉,一點點的清水,攪拌化開。

6.起鍋燒熱,加少許的食用油,油溫燒熱,加入蒜末、乾辣椒爆香,放入大頭菜,大火翻炒半分鐘,炒至六七成熟,加入調味料汁,大火爆炒,炒熟之後,關火快速地出鍋。

(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清脆爽口的炒大頭菜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