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以巴戰爭示警 國軍成立專案小組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國防部長邱國正週四(12日)到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以巴衝突事件,邱國正說國軍成立專案小組關注,也強調情報工作相當重要,要做好備戰才能阻止戰爭。

以色列遭哈馬斯突襲,民眾死傷嚴重,國際輿論導向以色列情報系統沒有發揮預警。而台灣遭中共軍事威逼的此刻,國軍高度關注當地戰爭情勢。

國防部長邱國正:「各國只要有軍事行動的話,都會注意譬如說俄烏戰爭,那現在這個以巴戰爭,我們也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我們不做評斷,他怎麼不知道,不做這個評斷,但情報工作真的很重要,情報有了以後可以做很多的預應,這個預應也包含了是否能夠阻止戰爭的發生。」

國防部長邱國正到立法院報告,指出中共籌建各項正規和非正規作戰力量,在台海大肆擴張軍事活動,火箭軍加速部署東風飛彈,地面部隊增加多管火箭提升機動打擊,福建號作業期程加快等,今年4月擾台戰機達560架次,威脅區域安全。

邱國正:「共機擾台的次數也增加是112年每個月大約有380餘架次,升高台海緊張情勢,我們國軍積極運用,各種情監偵的手段,來監控共軍的動態,來妥當的來處理。」

對於以色列短時間動員30萬後備軍人,台灣後備部隊能否迅速集結?邱國正說,台灣優勢在於地方不大,在地動員能縮短時間,過往教召經驗報到率高,平時也有造冊掌握人員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