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巴衝突看台灣 葉俊麟:追求和平壯大國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上週末(7日),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後,雙方已累計有數千人嚴重傷亡。時事評論專家葉俊麟分析,台灣應借鏡當前國際局勢,在追求和平的同時,也要壯大自己。

上週六(10月7日),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突襲,衝突至今已造成雙方數千人嚴重死傷,引發國際關注隨之而來的影響。

南加州政治經濟評論員葉俊麟分析,當世界的戰火一再被挑動,台灣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可以借鑑烏克蘭和以色列的團結,先自強,才會獲得民主同盟的保護、尊重和支持。

南加州政治經濟評論員葉俊麟:「你有和平的契機就是你有準備好,你有自己的所謂的相對的一個軍事力量,你有美國這些的所有的盟邦給你的這些的資源的時候,你在發展的同時,你的民主的這個程序,才會讓大家對你有更多的保護。而不是說一味的是去希望由別人,這個侵略者放棄侵略,我們跟他和平,我們的和平是用乞求而來的,那我覺得這最不安全,自己安全自己來。」

對於近日哈佛大學的34個學生團體組成巴勒斯坦團結聯盟(Harvard Palestine Solidarity Groups),聯合要求以色列為暴力事件負責,他表示震驚。

葉俊麟:「尤其我們更擔憂的是這樣的氛圍。你現在居然是,價值觀是去支持所謂的恐怖組織,那如果有一天台灣被侵略還譴責台灣,是你們自己惹了中國,然後我們就覺得說是你自己找倒楣的,你當初就不應該建軍,你不應該跟世界交朋友,你今天就是完全沒有把中國放在眼裡的時候,你的自立自強反而造成是你受害的原因,所以現在變成是檢討被害人,這個價值觀我覺得是非常混亂的。」

在美國生活多年下來,他也對社會現狀感到擔憂,他認為,擁有正確的價值觀才會有好的未來。

葉俊麟:「我們所看到的是美國的秩序,美國的治安,包含這所謂什麼零元購啊,或者是說要去這個補貼更多的這些的這個,其實把這個人民養得更懶。所以美國的民主跟美國的未來的經濟的發展,跟美國的未來的政策,甚至要做世界的領導者,這樣的角色,我們也擔憂,因為它內部的價值沒有被統一去思考說,怎麼樣對世界才是最大的建樹。我們(台灣)就是把自己做好,讓全世界尊重我們的價值,我們就在世界上會有更多的朋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