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保護非法移民 舉報犯罪不被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在加州,非法移民如果向警局報案,並不會被驅逐出境。近日,州長紐森簽署了「移民權利法案」,以保護非法移民,並減少犯罪。

記者張博媛:「因為不具備合法身份,大部分非法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在遇到危險或目擊到犯罪後都拒絕報案,害怕被遣送回國。」

對此,加州州長紐森週二簽署了『移民權利法案』,鼓勵非法移民舉報嚴重犯罪,不需要擔心被轉交給移民局。

AB1261號法案規定,非法移民如果遭遇跟蹤、勒索、綁架、或是人口販賣等,報案後將不會被遣返。受害者並不需要提供身份證明。

記者張博媛:「法案的起草者、洛杉磯縣地方檢察官賈斯康表示,83%的非法移民都拒絕報案,但是否有合法身份不應該影響安全保障。」

然而,數據顯示,僅2022年,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共遣返了7.2萬名非法移民,其中4.4萬人有犯罪前科,累計高達18.3萬項罪名指控,包括謀殺、武器犯罪、性侵等相關罪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