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經歷 以色列中國人描述驚魂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哈馬斯以色列發動恐怖襲擊,造成數千人傷亡,其中也包括中國人。日前,兩名在以色列工作的中國公民對本台描述了他們在以色列的恐怖經歷。

在以色列務工人員李旻:「我們的房子沒炸,旁邊不少的房間被炸了,隔個有三四百米遠的距離吧,那個房子被炸了。我們這邊應該是星期六(7日)的早上6點開始。」

10月7日清晨,當哈馬斯以火箭彈和無人機突襲以色列之時,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工作的李旻(化名)被爆炸聲嚇懵了。

李旻:「就好不容易消停了,回到家裡,屁股還沒坐呢,又拉防空警報。」「就每天,那幾天都在躲,躲炸彈。」

在同一城市工作了5年的王力(化名)表示,只要聽到防空警報,他們就必須趕緊躲起來。

在以色列務工人員王力:「只要一聽到警報,一聽到防爆警報,就趕緊躲到防爆間去。」

哈馬斯武裝分子不僅大肆殺戮成年人,連兒童也不放過。王力(化名)表示,這次襲擊是他經歷過的最恐怖的一次。

王力:「太嚇人了,那都是真槍實彈啊,都看到人,真的活靈靈的一個人站在那邊被打死了。好多地方老闆都通知了,做好自己的安全措施,要最起碼保持72小時的乾糧嘛,隨時可以轉移吧。」

不過,王力表示,雖然發生戰爭,但以色列的社會秩序很穩定。

王力:「以色列這邊我們還是很安全的,超市白天不還是開著呢,我們還可以到超市買東西。」

李旻原本已經購買機票回國,沒想到第二天就發生恐襲,現在不知是否還能如期回國。

李旻:「我回國原訂的是11月27號的票,第一天買的票,第二天就打仗了。」

據王力透露,現在回中國的機票已經漲價至10萬元人民幣(大約1.4萬美元),而且需要經轉三個國家。

王力:「飛機從7號開始,中國的飛機已經沒有了,轉幾個國家,他是賣到別的國家,他沒有開中國的。大概有開別的短途的,比方說開到什麼阿富汗啦,這些國家,小國家的。」

戰爭爆發後,世界各國開始動用軍機,或者包專機前往以色列接回本國僑民。但王力和李旻表示,從開戰到目前,駐以色列的中共大使館只發了一條注意安全的通知。他們也都表示不會聯繫大使館幫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寧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