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中國人受困以國 戰狼拒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10月4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新聞拍案驚奇》主持人李大宇。

今日焦點:以巴戰,中共趁亂放風攻台?受困以色列,中國人求助戰狼遭拒;舒默敲打北京,習近平裝綿羊,謀什麼?

【拒絕譴責哈馬斯 中共加劇全球陣營對立?】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血腥突襲,以及由此引發的戰事,引發世界高度關注。各國政府也迅速就此事表態,西方均支持以色列、譴責哈馬斯。與此同時,中共卻拒絕表明立場。

上週日,中共外交部在聲明中對挑起衝突的哈馬斯隻字不提,而是談什麼平息巴以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所謂的「兩國方案」——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這令正在訪華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感到不滿。他當面向習近平表示,「過去幾天以色列發生的事件簡直令人髮指。我敦促您和中國人民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哈馬斯)對他們的懦弱和惡毒的襲擊。」

面臨美國代表團的施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微改變說法。她在週一的新聞會上稱,中方對事態升級「高度關切」,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反對擴大衝突、破壞地區穩定的行動,希望儘快停火、止戰、恢復和平。

但是外界注意到,當時中外記者16次問及哈馬斯突襲以色列,毛寧堅持「所答非所問」,仍然拒絕點名譴責哈馬斯。

1. 李大宇先生,中共不怕和西方國家撕破臉,但為什麼就不願意逢場作戲,哪怕表面譴責一下哈馬斯?它不是很善於欺騙、偽裝嗎?

2. 秦鵬先生,這場戰爭,是否讓全球國家站位更分明,加劇陣營對立?它有沒有擴大化的影響?

【「強大黨國」帶你脫險? 事實相反 中國人傷心】

在拒絕明確表態的同時,中共對身陷戰爭前線的中國人,也表現出極端冷漠。

10月9日,網上傳出一份海南航空的通知,稱9日從以色列特拉維夫起飛抵達上海的HU778航班被取消了。我們查證消息屬實。

海南航空的這份通知,是由被滯留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發出的。這位公民留言說:「有沒有9號離開特拉維夫的中國人。我們買了海航明天的機票,剛剛被取消了,有沒有在以色列的中國人,想想辦法如何離開,我們2個女生,打電話給大使館,大使館讓我們自己想辦法,我們現在在市區的酒店,不知道怎麼辦?」

同一天,中國媒體《羊城晚報》連線以色列中華商會報導,確認當地華人至少3人中彈、4人失聯,「商會正在協助使館發布信息,尋找失聯人員。」

而週二(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2名中國工人在以色列南部邊境遇害的消息,他表示「目前正在確認當中」。官媒央視對於汪文斌記者會的報導稱,「記者提到的有關訊息,中方正在持續核實和了解中」,完全沒提到可能有中國人已在以色列喪命。

中共力捧的洗腦宣傳片《戰狼2》,影片結尾時出現一行字幕,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但現實是,中共對滯留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不管不顧,甚至對多名中國人被哈馬斯擄走殘害的事實,刻意裝傻充愣。

3. 李大宇先生、秦鵬先生,您對中共這種處理感到驚訝嗎?

中國人在海外如遇危險,最有效的求救方式是什麼?

【「你動台海 我動以色列」 中共趁亂放風引關注】

除了剛才提到的動作,中共還發動黨媒,放出異樣的風聲。

10月8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微博稱,越來越多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和解,美國也正在推動沙特阿拉伯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巴勒斯坦人靠自己的力量不可能打過以色列,他們需要「大鬧一場」,打破中東目前的格局。他還稱哈馬斯「襲擊突然、有力」;以色列情報局摩薩德和美國中情局都成了「吃乾飯的」。

據指有官媒新華社背景的微博帳號「牛彈琴」10月8日發文稱:突襲行動「展現了哈馬斯的強大生命力和戰鬥力」。

鳳凰網10月7日刊發署名「知鑒明史」的博客文章《你動我台海,我就動你以色列!中國在敘利亞,將在3方面有突破》。文章指責美國在南海的行動,說美國阻礙台灣「回歸」,中國已經忍受得夠久了。「這次中國準備反擊美國,與敘利亞建立緊密合作,打擊美國的棋子以色列。」

截至目前,此文和各網站的轉載都已被刪。

4. 李大宇先生,您認為這是喉舌媒體自發的帶風向,還是接到指示後的行動?目的什麼?

有觀察人士認為,從歷史和以色列的絕對實力來看,此次以巴戰爭應該是局部的短期熱戰,也不會蔓延到台海。但是在9日的直播節目中,英國通靈預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卻給出不同的預測。

帕克此前成功預言了:川普當選、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英國脫歐,以及2020年病毒大流行、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去世、俄烏戰等。

帕克在9日的節目中說,「我的感覺是這將會升級,不僅僅局限於加沙,整個阿拉伯世界顯然都將捲入這場衝突。」

帕克還對台灣的處境表示擔憂。他說,「我還看到了同時發生的戰爭,既在中東也在台灣,這是我的預測」,「 這是一個危險的時期,因為台灣也處於危險之中。因為通常一個衝突可能會引發其它衝突」。

5. 秦鵬先生,您的觀點呢?台海危機會因此加劇嗎?

6. 李大宇先生,您覺得以色列此次被突襲,帶給台灣怎樣的啟示?

【習近平放低姿態會舒默 為拜習會做鋪墊?】

此外,剛才提到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訪華。

這次,習近平一反此前怠慢美國官員的態度,並大談美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聲稱「我們有一千個理由改善中美關係,沒有一個理由毀掉中美關係。」

7. 李大宇先生,您覺得這是習近平放軟身段的表現嗎?近期,美國官員訪問北京都沒有受到禮遇,國務卿布林肯訪華還一度被拒,中共媒體就此大作文章。習這次對舒默的不同表現,目的是什麼?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剛剛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安排。不過,他認為,下個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上,他有可能會和習近平會面。

8. 秦鵬先生,舒默訪華,拜習會面的機率是不是增加了?如果見面,您預計會有實質成效嗎?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