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膨 中國疫後復甦力弱 LVMH營收不如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高通膨、高利率導致消費者縮減支出,也影響精品市場買氣。全球精品龍頭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成長低於分析師預期。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10號發布今年第三季營收為199.6億歐元,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9%,不僅低於前幾季增幅,也低於預期。主因是手袋需求放緩,烈酒需求在經歷了幾年的強勁成長後,出現下滑。

路透分析指出,LVMH正面臨美國、歐洲市場精品需求降溫的情況,因為高通膨使年輕消費者縮減支出,中國疫後復甦也不如預期。

LVMH財務長 紀歐尼(2023.10.10):「經過三年的蓬勃發展和輝煌,成長率正在趨近於歷史平均水準的數字。我們會維持在那樣的增長嗎?我沒辦法真的去知道。我們沒有理由去認定我們會衰退,既沒有理由認為我們會衰退,也沒有理由相信,我們會回到過去一段時間享有的20%增長。」

LVMH是全球精品龍頭,旗下品牌包括LV、Dior、Tiffany、寶格麗、嬌蘭等時尚精品,被視為全球消費趨勢風向球。愛馬仕和開雲集團(Kering)也將在這個月發布財報。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LVMH在巴黎證交所掛牌的股票10月10日上漲3.21%,收733.50歐元。路透分析指出,LVMH股價近幾個月下滑,市值已較4月時的高點蒸發約960億歐元,投資人對股價表現的期待也跟著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