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機構祕密整改 習近平廢除江澤民文明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日前,中共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官方首度提出「習近平文化思想」。外界注意到,當年由前黨魁江澤民成立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簡稱中央文明委)已悄悄消失。

中共官媒報導,10月7日至8日,中共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該會議稱傳達了習近平的「批示」,首次提出「習近平文化思想」。

外界注意到,與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之後的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相比,這次會議名稱多了「文化」兩個字。此外,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也更名為中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

時政評論員岳山10月11日對新唐人表示,中共首度提出「習近平文化思想」,這不奇怪,因之前已有習近平經濟思想、外交思想、法治思想一大堆,以後可能還有習近平XX思想,等等。岳山認為,這應該是蔡奇、李書磊之流,接力王滬寧搞拍馬屁大賽,其實都是沒文化的垃圾思想。

岳山表示,特別是中共現在又提兩個結合,要把馬克思主義作為魂,蹲在中國傳統文化這個外殼裡面,其實就是一個黨附體形式,所以習近平這種文化思想,其實叫黨文化思想才準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成立於1997年4月的中共中央文明委已悄然消失。該機構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位時成立的,屬於中共中央指導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議事機構。其實際職能是掌控全國意識形態及宣傳。

該委成員機構包括中共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中央政法委、國務院辦公廳等眾多部委,除首任主任是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長丁關根外,之後歷任都是政治局常委,包括江派的李長春、劉雲山、王滬寧;中共二十大後,由習近平親信蔡奇任主任。

香港《明報》10月11日的文章表示,中共二十大後,原來中央文明委的官方網站中國文明網,主辦機構已由中央文明委改成中宣部、中央文明辦;且中央文明辦的全稱已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改為「中央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委員會」不見了;而蔡奇上任主管文宣的常委後,從未用過中央文明委主任的頭銜。

中共中央文明委是江澤民時代成立的。文章指,該委與現在「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的「習文化思想」相比較,顯得過時落伍,中央文明委自然也就該壽終正寢了。

岳山表示,江澤民時代的文明委消失,其實這個文明委,只是打著文明的旗號,管制人的思想,也參與迫害法輪功信仰,早已惡名昭彰,早就該收攤了。即便這樣,這也只是新黨魁拋棄老黨魁的舊把戲,另搞一套而已,中共管控人的思想,加強洗腦的整套專制系統,其實在不斷強化中。所以只要中共不倒,中國人民不會好。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