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維穩 農婦被「坐飛機」從杭州押回老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因杭州亞運維穩,9月26日,陝西農村婦女、法輪功學員趙亞,被陝西省禮泉縣城關派出所警察強行帶上飛機、從杭州「押送」回家。

現居美國的人權律師吳紹平10月10日告訴大紀元,從此事件中可看出,中共對人民的恐懼,及其政權的邪惡本質和非法性。

今年8月,趙亞同丈夫去了杭州市兒子家,幫忙照看、接送孫子上學。一家人計劃過個團圓的中秋節。

9月24日,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城關鎮派出所、城關鎮政府、村委會等4個單位聯合6人開了一輛特警車,稱來杭州是要「押送」趙亞回家。原因是趙亞的兒子給她買了亞運會籃球比賽的票。

趙亞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她在自述中說,「法輪大法的法理博大精深,大法淨化了我的身心,使我無病一身輕,感悟生命的真諦是返本歸真,使我從一個自私的人變成為樂於助人的人,孝敬二老。」趙亞的公婆都是高齡在她家養老送終。公公時年93歲,婆婆時年86歲。

城關鎮派出所抵達杭州要「押送」趙亞回陝西時,趙亞的丈夫,剛剛做完眼睛手術。當時,趙亞的兒子說:我媽又沒犯法,我退一步吧,(把)我媽的票退了,不讓她去看亞運會,在家給我照看孩子。

但是,派出所一行不讓趙亞和丈夫在杭州待,聲稱:若趙亞不回家,就交給當地公安,讓社區人員每天去趙亞的兒子家騷擾監控。

26日,趙亞同丈夫被禮泉縣城關派出所馬姓警官及閆姓村民兩人一起帶上飛機、「押送」回家。

這不是趙亞首次受到中共的騷擾和迫害。中共1999年7月迫害法輪功以來,趙亞被中共非法勞教3次,多次遭到非法抄家、綁架、恐嚇。

2023年10月1日晚上八點,城關鎮派出所又給趙亞丈夫打電話騷擾,問:什麼時候去的杭州?去杭州幹什麼?去沒去亞運會會場?什麼時候回家的?怎樣回來的?

趙亞的丈夫生氣地說:你們派出所派人去把我們押送回來了,你現在還明知故問?

多位法輪功學員被維穩

趙亞不是個例。杭州亞運期間,浙江省以及周邊省市的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局騷擾迫害。以下僅舉4例:

9月16日起,上海寶山區法輪功學員王秋菊,被劉行派出所派人在她家樓下監控,說是因為杭州開亞運會。

8月15日,法輪功學員馮興雷(男,50歲)乘坐G7375次列車去浙江衢州出差時被強行搜查背包。警察說,進行搜查和杭州亞運會有關。

9月21日,無錫市法輪功學員吳秋琴去學校接孫女兒回家的路上,被騷擾,一位跟蹤她的陌生男子對她說:這次是杭州要開亞運會,時間定為半個月,(吳秋琴)人不能離開胡埭本地區,否則馬上抓起來。

他們共有4人跟蹤吳秋琴,3男1女,2人在白天,2人在晚上,從9月19日跟蹤至今。

據知情人透露,這次是由江蘇省濱湖區、無錫胡埭派出所、綜合治理辦公室聯合跟蹤騷擾吳秋琴。

一個四十多歲男性,江陰人,人家稱呼他叫白班,問他真名也不說。他整天跟著吳秋琴,還給她拍照,還口口聲聲說:「我這是工作,給你拍照傳給領導。」他們從9月19日開始跟蹤至今。

浙江寧波各地也調派警力,到處巡邏、設卡、站崗。9月14日早上8點左右,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石浦鎮法輪功學員郭玉香、李素花、林俐、葉亞遭綁架。據悉,象山安排了亞運會比賽項目。

律師:中共搞維穩是因恐懼人民 因其政權非法

就趙亞在亞運期間「被坐飛機」、被警察押回陝西老家的情況,人權律師吳紹平告訴大紀元:「你可以看到它(中共)的這種荒唐。它(中共)每逢重大的這種會議、運動會、兩會或者重大的日子、重大的節慶,都成為了所謂的敏感日。

「(杭州亞運)這樣的日子,是全民歡樂和享受時光的一個日子,對不對?但實際上不是。

「中共在這個重要日子的時候,啟動了它的維穩系統。很多人在這個應該歡樂的日子裡面卻遭受了維穩的痛苦。

「在某種程度上,它(中共)所謂的歡慶(日)就是人們的災難日。

「它(中共)啟動了維穩系統、使用大量的經費在維穩上,去控制人們,去控制不同的言論,去控制不同的群體。只容許人們表達讚揚、讚美,不容許人們表達不同的意見。」

吳律師表示,中共維穩,是因為其深入到骨子裡的恐懼,本質上,是出於其政權的非法性。

他說,「這本身就說明它(中共)政權的非法性。它(中共)害怕人們揭露它,害怕人們利用這樣的日子去發表不同的言論。它(中共)害怕這樣的日子給它帶來危機,而不是慶祝。

「通過(維穩)這樣的事情,可以看到中共的內心本質、政權的邪惡本質。可以看出中共對人民的恐懼,它對人民的恐懼也是深到骨子裡。

「因為它(中共)的政權是非法的,所以它才會這樣恐懼,才要進行全社會性的大規模維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