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大清算? 銅業大亨、黨員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10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舒默痛批毛寧聲明沒人道!她追加譴責;男子飛車撞中領館高喊中共在哪?碧桂園警告恐無法償還境外債務;大清算?何金碧失聯、資本大佬陸克平被立案,前中化黨員杜國盛被查;1股暴跌99%孫正義虧慘!

舒默施壓下 毛寧追加譴責聲明】

經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施壓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讓外交部對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的事件「追加」譴責聲明。

舒默週一(9日)在與王毅和習近平會晤期間,批評中共外交部在哈馬斯攻擊以色列之後發表缺乏人道精神的聲明。根據中共外交部的首份聲明,北京僅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絲毫沒有同情以色列人遭恐怖組織綁架和殘殺的關心之意。

舒默表示:「我向習主席提出了以色列正在發生的暴行,以及國際社會需要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我也明確要求習主席讓中共外交部長加強他們的聲明。」舒默和六名美國參議員,星期一與習近平對話長達80分鐘。

會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對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事件追加了「譴責傷害平民行為」的說辭,並稱中共對巴以衝突造成的平民傷亡深感悲痛。

當天,毛寧被中外媒體追問了16次以色列問題,全程「答非所問」,也拒絕譴責哈馬斯率先發動恐怖襲擊。再次忽略哈馬斯早被美國、歐洲和其它多個國家視為恐怖組織的事實。

目前,中共官方媒體高調批評以色列的反擊行動,不僅表態支持巴勒斯坦的民族事業,也聲稱北京當局與支持哈馬斯的伊朗有密切關係。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迪納(Nir Dinar)少校則表示,儘管還沒有證據表明伊朗是幕後策劃人,但「我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伊朗參與其中。」

 【中共在哪?駕駛衝撞中領館細節曝光】

週一(9日)下午,一輛藍色的本田轎車暴衝進舊金山中領館的簽證處,大廳內一片狼藉,民眾驚慌逃竄。據目擊者描述,當時車上的駕駛員已經頭部流血,被警衛壓制後嘴裡還高聲大喊,「中共在哪(Where is the CCP)」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現場至少有11輛警車和急救車,拆彈小組也在現場。

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表示,警方到場後,肇事車輛已經撞進了大廳。在與嫌犯接觸的過程中,警方判斷嫌犯可能攜帶武器,因此開槍制伏。這名男子由於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身亡。目前警察局正在和國務院合作,能公布的信息有限,尚不清楚案發時有多少人在現場。

根據網上的視頻畫面,中領館大廳的椅子全被這台藍色轎車撞爛,警方從車內拖出一名男子,男子精神恍惚,還以英文提問「中共在哪裡?」視頻中還能看到民眾和工作人員在警方的指引下慌忙離開。

當時正在中領館申請簽證的史丹佛男大生、莫爾恰諾夫(Sergii Molchanov)表示,他當時和嫌犯只相差2公尺遠,他目睹持刀的保全將男子抓住,而男子從車內出來後行為舉止怪異,導致民眾相當恐慌。

11月份,舊金山將舉辦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各國密切關注習近平是否出席,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這也使得這次的衝突事件更加引人注目。

【再爆雷!碧桂園警告無法償還境外債務】

中國房地產公司碧桂園(Country Garden)週二(10月10日)表示,可能無法準時支付境外債務,引發首次債務違約。

根據碧桂園提交的文件,碧桂園尚未支付一項4.7億港幣的到期款項,並表示可能無法按期或在相關寬限期內履行所有境外債務的支付義務。最近幾週,碧桂園錯過了支付幾筆債券利息的最初期限,其中一些寬限期限將在本月底到期。

截至今年6月底,碧桂園的負債總額已經達到1.36萬億人民幣。

碧桂園在公告中說,截至2023年1月至9月,該集團的權益銷售金額同比下降43.9%。其中,9月份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1%,較2021年下降86.5%。碧桂園坦言,在房地產銷售環境沒有明顯改善的情況下,它們正面臨嚴重的資產處置和出售方面的不確定性。

根據公告,碧桂園已經聘請法律顧問評估集團的資本結構和資金流動情況,來制定整體的解決方案。

 【銅業大亨何金碧失聯 傳遭警方拘留】

何金碧創立的邁科集團曾經是中國最大的精煉銅進口商,但因為去年的「清零政策」和不斷加深的房地產危機,使集團一時陷入困境。週二(10月10日),有消息傳出,何金碧遭到警方拘留,甚至邁科集團的高層也無法聯絡到他。引發市場關注。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何金碧是在陝西省的家中被帶走的,員工已經超過一天無法聯繫上他,尚不清楚何金碧為何被警方拘留。

邁科集團在2010年將業務擴展到了房地產市場,投資了大量的酒店和商業辦公室。不過,從去年開始,何金碧旗下的房地產,由於疫情封鎖,被迫停擺好幾個月,導致邁科陷入資金危機。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有債權人對何金碧提出告訴,邁科的大部分交易也都已經暫停。考慮到邁科負責進口中國四分之一的銅礦業務,一旦邁科破產,可能對中國的礦產業產生巨大影響。

近年來,北京高層積極追查商業高層人士,包括: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上個月才被警方帶走,居家監禁。中國南海航空集團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為涉嫌犯罪行為,被官方採取強制措施,陳峰最後還因為無力償還7000億人民幣債務入獄。

 【陸克平被立案 涉嫌操縱四環生物股價】

繼被罰將近三千萬人民幣、終身禁入市場後,79歲的資本大佬陸克平又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被監管立案。

四環生物週一(10月9日)在一則公告稱,陸克平已經收到中共證監會遞來的立案通知書,指控他涉嫌操縱證券市場。

現年79歲的陸克平,在中國資本市場混跡二十年,組建了陽光集團,曾經是三家A股上市公司的實控人,包括:江蘇陽光、 (已退市)和四環生物,是資本市場知名大佬。

然而,近年來他醜聞纏身,他本人和實控公司頻繁被監管調查和處罰。

中共監管機構認為,陸克平透過19個涉案帳戶交易四環生物的股票,使他在四環生物公司的表決權不斷擴大,並在2014年5月23日成為四環生物的實際控制人。但是,根據四環生物2014年到2018年的年度報告,該公司自稱沒有實際控制人,反映陸克平暗中操縱四環生物公司長達5年之久。

2020年4月,陸克平被證監會處以2734萬元罰款,並被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後又被深交所給予公開譴責的處分。

據財報數據,近年來該公司營收持續下滑。截至週一收盤,四環生物每股報2.83元,跌幅1.05%,年內跌幅超過10%。

【大清算?前中化黨員杜國盛被調查】

習近平的反腐行動依舊進行得如火如荼。

已經退休6年的中共中化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杜國盛,因爲涉嫌嚴重違反紀律和法律,目前被公司紀律監察組和福建省泉州市監委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67歲的杜國盛,是遼寧莊河人,擁有研究生學歷,在198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1982年8月投入工作。歷任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煉油廠技術員、車間主任、廠長助理、副廠長、廠長,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中國石油化工集團總經理助理,以及中國化工集團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等職務。

在杜國盛被查之前,已經有眾多中化黨員被調查,包括:前中化泉州石化原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劉其峙,中國對外經濟貿易信託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劉劍;中化集團財務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付建軍等人。

新聞報導顯示,從3月至6月,中共紀委國家監委至少發布了六批央企管理層被審查的信息,期間,至少40人被調查。

另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的數據,截至2023上半年,國資央企檢監察機構共查辦留置案件142起,其中國資央企黨組(黨委)管理幹部留置案件57件。

【孫正義虧慘!昔日獨角獸暴跌99%】

全球共享辦公室企業「WeWork」最近的股價暴跌,跌至為每股2.09美元,公司市值一路下降至1.11億美元,較兩年前的最高點暴跌了99%。

WeWork日前因為宣布無法支付在10月2日到期的9,500萬美元債券利息,導致股價急劇下跌。根據WeWork第二季度的業績報告,他們對能否繼續經營公司表示「嚴重懷疑」,當前有大量的會員不斷取消租約。

根據監管文件,WeWork在票據上扣留了3,730萬美元的現金和5,790萬美元的實物付款,並在違約前啟動了30天的寬限期。WeWork表示,它們擁有足夠的流動資金來支付這些款項,並可能在未來幾週內付款。

WeWork在巔峰時期,市值一度達到470億美元,是全球無數投資者追捧的獨角獸公司。這家公司曾吸引軟銀創始人孫正義大舉投資超過180億美元。如今,這項交易也成了孫正義投資生涯中的一大敗筆。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