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升級 國際航班取消 韓國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以巴衝突爆發後,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飛往以色列的航班。週二,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將保護以色列的國民安全。

德國遊客:「我們的航班被取消,但我們保持冷靜,我們有信心能夠回家,這很不幸,但我知道每個人都在努力,讓所有人到達他們要去的地方。」

隨著巴以衝突的擴大升級,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飛往以色列的班機。週一晚,特拉維夫附近的本·古里安機場,有三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大量旅客滯留在機場。

美國航空公司和達美航空、以及歐洲等航空公司,日前都已發表聲明,暫時取消本月飛往特拉維夫的班機。

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二表示,正密切關注巴以衝突局勢,確保在以色列的韓國國民安全。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以巴衝突正走向全面戰爭之際,我希望以外交部為首的相關部門,為韓國公民和遊客做好充分的安全準備。」

韓國外交部表示,正在撤離在以色列的韓國公民,其中約230名短期旅客週二當天離開。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Lim Soosuk:「今天當地時間下午1:45,大約190名短期遊客計劃乘坐大韓航空飛機返回。」

Lim Soosuk:「一些朝聖的韓國遊客將被轉移到約旦,其他人將乘坐第三方客機回國。」

截至9日晚,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和以色列的衝突,已造成超過1600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