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以巴激戰 中共是終極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以巴激戰,中共漁翁得利?華為哈馬斯祕密武器?習近平是幕後終極老大?以巴戰爭若拖長,台海也告急?美日台是下一戰爭熱區?(2023.10.10)|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凈世界」的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日前大規模偷襲以色列,造成千人傷亡,以色列已經展開反擊行動。然後,僅有一萬民兵的哈馬斯,為什麼膽敢「以小博大」地攻擊以色列?哈馬斯背後還有哪些大老在指使?華為幫哈馬斯提供了祕密武器嗎?誰又是這場以巴戰爭的最大受益者?美國、日本和台灣為什麼可能是下一個受害目標?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

10月7日,以色列遭到恐怖組織哈馬斯的無預警大規模攻擊,截至我們發稿為止,以色列官方透露至少有900人在這場攻擊當中喪生,其中有85人是軍人;而哈馬斯也宣稱他們俘虜了上百名的人質。這次事件的死傷人數是1973年「贖罪日戰爭」之後最高的一次。為什麼以色列這次傷亡這麼慘重?

因為過去哈馬斯的攻擊模式,多半是從加沙走廊發射火箭彈攻擊而已,加上以色列擁有聞名全球的「鐵穹」防空系統,可以擊落多數火箭彈,也把人員傷亡降到最低。

但是這次哈馬斯不但號稱發射5000枚火箭彈,還同步從陸海空發動攻勢,也就是「3D」戰術。他們發射火箭彈,還派出空降和地面部隊入侵22個以色列城鎮和軍事基地,同時還從海上攻擊以色列的一個沿海基地。這種3D化的奇襲戰術,讓以色列猝不及防,傷亡慘重,這起入侵行動也被稱為「以色列的911事件」。

當然,以色列不是省油的燈,它是中東地區軍事力量最強大的國家,所以以色列也對哈馬斯正式宣戰,並且對加沙地區展開強力的空襲反擊,並且對加沙地區實施斷水斷電斷糧。

美國政府也立即宣布支持以色列反恐,要提供以色列「額外的支持」,接著美國最先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戰鬥群,已經趕往地中海東部支援以色列。

哈馬斯的入侵,也激起了以色列全國的憤怒,去年剛剛卸任的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也加入部隊,準備參戰。而畫面中這位75歲的老大爺,也帶著他的兩個孫子一起加入軍方,拿起步槍,爺孫一起保家衛國。還有大批旅居海外的以色列人,也紛紛買機票回國,準備加入戰場,為自己的國家和親人奮戰。

更多的不能上戰場的民眾,他們趕到醫院去捐血獻血,為自己的國家和同胞盡一份力,因為人潮太多,得排隊三個小時才能輪上。

好,看到這裡,我們可以預見,接下來這場戰爭的傷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但是,有幾個非常關鍵的問題,是我們需要問的:

問題一:為什麼以色列被成功偷襲?

以色列官員坦承,他們被哈馬斯騙了。哈馬斯使用情報戰,營造出哈馬斯忙著發展經濟,忙著讓加沙走廊的民眾可以到以色列境內工作賺錢,從而讓以色列誤判,他們的「懷柔經濟牌」起了作用,讓以色列以為哈馬斯不想打仗、也沒準備打仗。

沒想到,哈馬斯卻祕密訓練1000名武裝分子,其實以色列也監控到了,但並沒有放在心上。而且這次行動被視為最高機密,連許多哈馬斯的領導人在事前都不知道,這樣也讓以色列沒辦法事先取得相關情報,從而做出嚴重誤判,被偷襲成功。不過這個說法,我認為可能不一定是全部真相。

因為我們知道,這麼大規模的軍事行動,一定會牽扯到大規模的人員和武器調動,如果以色列確實收到這麼大規模的軍事調度,真的會掉以輕心嗎?應該不可能。

而且以色列的情報單位「摩薩德」(The Mossad)不但是中東最強的情報機構,還跟美方有情報合作,那麼以色列會掌握不到這些攻擊的情報嗎?還是說他們的情報系統和國防預警系統被特務滲透了,或者被黑客入侵破壞了呢?這一點還需要更多的後續觀察。

問題二:為什麼哈馬斯要攻擊以色列?

<< 原因一:阻止以阿關係正常化>>

目前哈馬斯並沒有正式給出官方說法,但是外界的判斷,絕大多數都認為是哈馬斯想要阻止以色列跟沙特阿拉伯的關係走向正常化。

大家知道,信奉猶太教的以色列跟信奉伊斯蘭教的阿拉伯國家經常爆發衝突,打過好幾次戰爭,但是從川普執政以來,美國推動以色列和周邊的阿拉伯國家和解,特別是沙特跟以色列正在和談,準備讓雙方關係正常化。

但是呢,沙特過去為了打擊以色列而資助哈馬斯。那可以想見,對哈馬斯來說,如果以色列跟沙特和好了,那我哈馬斯不就沒用了嗎?那不也就會沒錢斷炊了嗎?所以哈馬斯絕對不希望沙特跟以色列和解。

<< 原因二:哈馬斯跟法塔赫爭奪領導權>>

第二個原因,是哈馬斯在跟巴勒斯坦的執政派系「法塔赫」做內鬥,爭奪領導權。

巴勒斯坦現在由「法塔赫」,也就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在執政,法塔赫主張通過和平談判的手段來建立巴勒斯坦國,同時主張跟以色列儘量和平相處。但是哈馬斯不認同,哈馬斯主張要用軍事手段消滅以色列,所以巴勒斯坦內部的兩大派系,長期處於矛盾局面。

這次哈馬斯很可能希望通過重創以色列的手段,來贏得更多巴勒斯坦人的認同,同時贏得其它阿拉伯國家的支持,從而一步步地把法塔赫踢下台,讓自己成為巴勒斯坦的領導人。不過說到這裡,我們就不得不追問另一個問題了。

問題三:為什麼哈馬斯敢以小博大?不怕找死?

哈馬斯為什麼要這麼冒險地以小博大呢?大家知道,哈馬斯雖然手段激進,但是他們的實際武裝兵力,估計大概一萬人左右,而且還是屬於非正規訓練的民兵,他們手裡只有輕武器。

那以色列呢?以色列實施「全民徵兵制」,現有的兵力17.6萬人,還有44萬人的預備部隊,這些兵力都是接受過嚴格的正規訓練。所以哈馬斯這麼大動作地入侵以色列,不怕自找死路、被團滅嗎?

貓膩就在這裡。哈馬斯背後的金主除了有討厭以色列的中東國家之外,最大的金主就是伊朗。美國曾經指出,伊朗每年大約會提供10億美元的資金,來資助哈馬斯、黎巴嫩的真主黨以及其他恐怖組織。而哈馬斯大約可以拿到一億美元,以及各種武器和軍事訓練。

巧的是,《華爾街日報》也率先披露,這次的攻擊事件確實是由伊朗在幕後支持的,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從8月起就跟哈馬斯合作,策劃這次的海、陸、空入侵行動。

美國官方還沒有確認是不是伊朗直接指使這起事件,不過哈馬斯的發言人也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這次的行動是伊朗直接給予哈馬斯支持,他們要跟「解放巴勒斯坦的戰士們站在一起」。

而伊朗總統萊希也確實在哈馬斯發動攻擊之後,就跟哈馬斯領袖通電話,祝賀他們的勝利,「你們幹得好啊!」換言之,這場攻擊,幾乎可以說是伊朗對以色列的「隔山打牛」。

大家知道,伊朗是全世界最討厭以色列的國家,天天喊著要「讓以色列從地表上消失」。但是光憑伊朗真的就敢單挑以色列嗎?當然不敢,因為以色列背後還有大哥,就是美國。那為什麼這次伊朗敢叫小弟哈馬斯公開毆打以色列?我認為,這就跟伊朗背後有兩位老大哥在撐腰有關了。

伊朗的第一位老大哥叫俄羅斯,從蘇聯時代開始,俄國就一直是伊朗的主要武器來源國,兩邊的軍事技術合作非常密切。不過,現在俄羅斯被烏克蘭戰爭拖垮了,應該是沒有實力去唆使伊朗去教訓美國的小弟以色列,但是伊朗能夠在中東另闢新戰場,分散美國的軍力和心力,減輕俄羅斯壓力,這對普京大哥來說,還是挺暖心的。

伊朗還有一位老大哥,就是一天到晚愛給世界各國指路的中國指路黨,喔不,中國共產黨。中共長年以來一直是伊朗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國,也是最主要的武器和技術提供國,而且中伊兩國始終親密地聯手對抗美國。

還有別忘了當初華為孟晚舟為什麼會被美國通緝?就是因為華為違反美國的禁令,偷偷地幫中共輸出通訊技術給伊朗。所以中共跟伊朗真的可以說是生死之交。

而且中共與巴勒斯坦長期保持著密切關係,從1960年代以來,中共就一直強烈支持瓦解以色列,建立巴勒斯坦國取而代之。當時的《人民日報》還發表社論,支持巴勒斯坦對抗美帝。簡單說,中共想利用巴勒斯坦取代以色列,讓自己介入中東地區,取得地緣政治的影響力。

所以,接下來請注意看這幾件事,今年6月,習近平在北京接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強調希望幫助巴勒斯坦建國。

8月底,習近平也剛剛在南非會見了伊朗總統萊希,雙方強調要加強戰略合作。

10月5日,中共外長王毅會見阿富汗的塔利班外交部長。10月7日,哈馬斯就入侵以色列,塔利班第一時間內公開表達支持,還一度傳出塔利班願意派兵出征以色列,攻下耶路撒冷。雖然塔利班後來否認了,但是塔利班為什麼這麼高調地聲援哈馬斯的恐襲入侵?背後會不會也有中共老大哥的支持與指使呢?

說真的,我們目前還拿不到「一槍斃命」的證據來指控中共就是終極的幕後黑手。但是我們可以從幾件事來看端倪。

<< 一、中共拒絕譴責哈馬斯 不同情以色列 >>

中共始終拒絕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也不對以色列表達同情。

中共外交部被記者問了16次,就是不譴責哈馬斯。即便有多位中國公民受傷,還有中以混血的女孩被哈馬斯綁架擄走了,但是中方就是不譴責,實在相當可疑。

而且中共叼盤手胡錫進也公開發文讚賞哈馬斯的攻擊行動,他說巴勒斯坦應該要「大鬧一場」來打破中東現有格局。老胡的言論,也就表明了中共官方的思路是什麼,希望中東大亂,讓中共更有籌碼來改寫現行的國際秩序。

<< 二、提出兩國論 鼓吹巴獨建國 >>

這一點相當諷刺,中共天天口口聲聲說反對台灣獨立、反對外來勢力破壞中國領土的完整性;但是它卻鼓吹巴勒斯坦獨立,去破壞以色列國土的完整性。這套「雙重標準」的政治遊戲,很顯然就像我們剛說的,中共想扶植巴勒斯坦當作他的侍從小弟,排擠到親美的以色列,從而在中東立足,擴大中共對阿拉伯國家的影響力,為改寫國際秩序來鋪路。

<< 三、傳哈馬斯使用華為設備 躲避情搜>>

這次哈馬斯能夠完全躲避以色列的情報搜集,讓情報界都大感意外。有人就推測,很可能是哈馬斯使用中共提供的華為設備有關。

前英國的情報特工Aimen Dean也透露,過去三十幾個月,哈馬斯的領導跟民兵們,都在使用華為的手機、平板和電腦,來躲避美國跟以色列的情報監控。

這個消息我們目前沒辦法證實,但是華為確實是中共半官方的軍工通訊機構和情報機構,所以不能排除華為幫哈馬斯提供了、或者特製了歐美還不熟悉的保密通訊裝備。

<< 四、以巴若開戰 有利中共進軍台海>>

這一點邏輯很簡單,習近平原本盤算跟普京合演一場「百年未有的大變局」,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進軍順利,成功地牽制住歐美和北約力量,那麼中共就可能會在台海發動戰爭,進軍台灣,用東西方兩場大戰來分散美國力量、彼此相互支援。

但沒想到,普京陷入苦戰,拖垮了俄羅斯的軍事跟經濟。所以我們不排除,中共可能唆使伊朗去指使哈馬斯、真主黨等等的恐怖組織,在中東圍攻以色列,掀起「第三戰場」。

因為以色列是美國不得不救的重要盟友,所以如果以巴戰爭真的打起來,勢必會進一步分散美國的軍事實力、消耗武器庫存,這樣就可能減輕俄羅斯的打仗壓力,等於是現代版的「圍魏救趙」。

而且,美國輸出大量的武器裝備去協助烏克蘭,已經導致台灣下訂的190億美元的軍購訂單,被迫推遲交貨了。如果美國再輸出更多的武器彈藥幫助以色列,那麼台灣的武器升級和補充,就一定會大受衝擊,會影響台灣的戰備防禦。那對中共來說,就等於削弱了台灣跟美國的抵抗實力,就會更有利於中共對台海用兵。

當然,我們不是說如果以巴開打,中共就會馬上出兵,不一定。因為中共現在可能也沒有足夠的勝算,但是只要美國沒辦法在未來兩年內補充台灣的軍備、提升台灣的國防水準,那麼對中共來說都是「前景大好」。

中共確實有可能是以巴衝突背後的終極黑手

因此呢,從這些線索來看,我們不得不懷疑,中共確實有可能是這次以巴衝突背後的終極黑手。因為這場戰爭雖然遠在中東,但是中共卻可能是最大受益者,還可以讓中共伺機發動另一場戰爭,通過歐洲、中東和東亞三場戰爭,讓美方疲於奔命,從而有機會一舉撂倒美方,甚至拿下台灣。

所以最後我要提出幾個警告:

第一,美國要警戒提防,國內會不會發生恐怖襲擊事件。

因為現在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都是美方不得不救的重點盟友,但是如果美國國內在這時候發生恐襲,那麼美國民意勢必會要求政府全力集中在國內社會的安全,反對海外用兵。而明年又是美國大選年,所以美國政府和國會兩黨很可能都得順從民意,把安全焦點放在國內。這一點對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來說,都是利好消息。所以不排除他們會有恐襲美國的打算。

第二,日本也要警戒提防,國內會不會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跟美國是同樣的道理,現在日本積極關注台海的防禦工作,也關注烏克蘭戰爭,但是如果日本國內也發生恐襲,那麼日本民意一定也會「重內輕外」,到時候日本也就很難協防台灣與台海,就給了中共更好的可乘之機。

第三,台灣要警戒提防,中共會不會有更多異常的軍事活動。如果中東真的變成「第三戰場」,而美國內部又發生恐襲,那麼中共就很可能會認定這是出兵進犯的難得天時。

不過好在,現在已經進入秋季,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會讓台灣海峽風高浪急,不利於中共的渡海作戰,中共出兵的風險大增。但是台灣軍方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畢竟料敵從寬,才能更穩健地破解中共這場「百年大騙局」。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浮夢

利醉情歡浮名戀
拼搏百年風殘煙
人生戲夢空一場
假戲真做迷中癲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