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讓巴勒斯坦建國 蘇紫雲:趁機介入中東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學者分析,中共是有意挑動中東地區的不安。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馬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日針對這場危機召開緊急會議時,大部份成員國都譴責哈瑪斯的襲擊行為,然而,中共卻稱讓巴勒斯坦建國就可平息,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要為「兩國方案」切實努力。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它(中共)真正目的其實就是,要挑動中東地區的不安,特別是以色列跟沙烏地目前要建交,在這種情況之下,它刻意放大巴勒斯坦建國問題,同時誤導,就是要跟美國做對抗,因為沙烏地跟以色列的建交,是美國一直在促成的一個和平方案。」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9日上午與中共外長王毅在北京舉行會談前,提到以巴新一輪衝突,敦促中共要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懦弱及惡毒的攻擊行為。而早在2009年初,就有多家德國媒體報導,哈瑪斯與中共存在合作關係,用來轟炸以色列的火箭彈就是「中國製造」的產品。

蘇紫雲:「哈瑪斯的火箭彈更多,比較多,目前所確認是土製的,那後來就是有比較多,是所謂的量產型的一個火箭,就被懷疑是中共所暗度陳倉提供的,如果說證實中共有提供,哈瑪斯火箭彈,或是說相關的原物料的話,那這可能就會變成,北京另外一個遭到國際社會反制的一個,如果極端組織獲得北京的支持的話,我想這對於北京來講將會遭遇到很大的戰略反彈。」

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北京也想涉入中東問題,扮演調解大國,比如早前中共成功讓沙烏地跟伊朗建交,而現在最核心的就是以阿關係,北京藉由這次哈馬斯的恐怖攻擊,又想要趁機介入,但成功的機率是很有限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姚瀚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