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寧被16次問及以巴衝突 中共拒譴責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和中共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表態一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週一(10月9日)的記者會上,就中外記者16次提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襲擊以色列的問題時「所答非所問」,並拒絕譴責巴方的恐怖襲擊。此前哈馬斯已被美歐等多國視為恐怖組織。

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突然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武裝分子不僅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還從海、陸、空潛入以色列,殺死數百名以色列人,並綁架了數十人。哈馬斯聲稱,其劫持的以色列人質被關押在加沙各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8日,以色列採取報復行動,目前以巴衝突的死亡人數已逾1,100人。

以色列駐華使館希望中方譴責哈馬斯恐襲 中共拒絕

10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召開記者會。在這次記者會上,有12家中外媒體提問,其中有16次問及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問題。

中共外交部首先將前兩個關於巴以戰爭的提問機會給了官媒CGTN和央視記者,而官媒記者將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稱為「巴以衝突」和「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組織衝突」,並未提及哈馬斯率先發起對以色列的攻擊。

面對7家外媒記者關於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的提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拒絕譴責哈馬斯率先發動恐怖襲擊,僅呼籲雙方「停火」。

其中,巴西媒體記者提及「哈馬斯襲擊已造成逾700人死亡,其中多數為平民,另有幾十人被綁架至加沙。中方是否認為這些行為是恐怖主義行為?」的問題時,毛寧不但拒絕回答,而且答非所問地呼籲各方「停火」。

對於英國和卡塔爾兩家媒體記者問及「以色列駐華使館希望中國對巴勒斯坦哈馬斯的行為進行譴責」的問題,毛寧也未正面回應,而是稱「我們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同的朋友」,呼籲各方「停火」。

此外,在回應英國媒體記者就「美國國會參議員舒默對中方在哈馬斯襲擊和綁架平民上的反應表示『失望』。中方為何不對襲擊予以譴責?」的問題時,毛寧仍舊「所答非所問」。

在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的當天,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團訪問中國。9日,舒默在北京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時,呼籲北京在哈馬斯發動致命襲擊後支持以色列,並對中共外交部回應此次襲擊的言辭感到失望。

10月8日,以色列駐中大使館在社交平台X上呼籲北京當局表態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恐怖行徑作出譴責。但中共外交部當天在聲明中對挑起衝突的哈馬斯隻字未提,同時也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而是談到所謂的「兩國方案」。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一直表態稱「始終支持巴勒斯坦民族事業」,並與支持哈馬斯的伊朗保持著密切的關係。

哈馬斯突然大規模襲擊以色列,引起外界關注和猜測。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在10月8日的《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為什麼這次哈馬斯敢於自殺式地攻擊以色列?這次襲擊出現三大巧合和三大異常,背後有支持伊朗的中共的影子。(點擊觀看視頻

目前,中共官方媒體高調批評以色列對哈馬斯襲擊的反擊行動。

10月9日,《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言行是在「拱火」。該官媒前總編輯胡錫進當天發文稱,以色列宣布切斷對加沙地帶供水,「加沙都將因以色列的無情封鎖出現人道主義災難」。

同時,中共網軍出動,有「小粉紅」在支持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行動時,提及毛澤東的理論「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但可笑的是,這名「小粉紅」卻將巴勒斯坦與巴基斯坦混淆了。

(網頁截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