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見習近平王毅 敦促北京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再來關注美中局勢。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敦促北京譴責哈馬斯的攻擊,週一(10月9日),舒默還會見了中共黨魁習近平,外界認為,是在為拜登和習近平的會晤,鋪平道路。

查克·舒默:「近日以色列發生的事件令人震驚。我敦促你(王毅)和中國人民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這些懦弱和惡毒的攻擊。」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率代表團在北京訪問。週一會見王毅時,敦促北京支持以色列對抗恐怖組織,並對中共外交部發布的聲明,表達不滿。

查克·舒默:「250名年輕人聚集在一起跳舞,哈馬斯恐怖分子拿起機關槍將他們全部射殺。老實說,我對(中共)外交部的聲明感到非常失望,因為在這個艱難、動蕩的時期,外交部的聲明沒有表現出對以色列的同情或支持。」

不過,王毅沒有對此做出回應,只是對舒默率領的六名參議員代表團強調,要維護好中美之間的利益關係。

中共外長王毅:「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尊重各自的發展權利。」

舒默對王毅提出抗議,表示中美之間不存在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我們希望中國人民擁有經濟機會,這對美國來說是好事。但中國也必須為美國公司和工人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同一天,舒默會見習近平時,習近平同樣沒有提及挑起衝突的哈馬斯,只是強調要搞好美中關係,似乎比任何時期都迫切需要美國扶持中國經濟。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幾任(美國)總統都講過,我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舒默此行還向北京提出,中國公司為芬太尼生產提供化學原料,以及中共在烏俄不道德的戰爭中,對俄羅斯提供支持等問題。

舒默一行人之後還將訪問韓國和日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