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以色列衝突死亡逾1200 美國派航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以巴衝突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突襲,至今已經三天,雙方死亡人數達到1200人。以色列軍方警告,一些地區仍可能存在恐怖分子。美國方面派出航母打擊群支援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國際發言人理查德·赫克特:「我們幾乎掌握對加薩周圍所有社區的控制,還有最後一小部分人在戰鬥。」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週一表示,已設法穩定局勢,但有數百名以色列平民被哈馬斯恐怖分子野蠻綁架到加沙,這是自大屠殺以來一天內以色列人遭傷害最多的恐怖事件。

以色列國防軍國際發言人理查德·赫克特:「我們有數十、數百名以色列人、平民和士兵被殺,規模空前。」

同一天,以色列現全面圍困加沙地帶,切斷食品、燃料、電力和水供應。

同時,以色列軍方動員了30萬名預備役軍人,軍隊正在該國南部搜尋哈馬斯分子,用坦克守衛邊界突破口,同時從空中襲擊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恐怖分子。

截至目前,以色列約有700人被殺害,加沙有近500人死亡。

哈馬斯被西方和以色列認定為恐怖組織。這次哈馬斯的襲擊讓以色列的軍事和情報機構措手不及,被認為是重大失誤。

五十年前的10月6日剛好就是贖罪日戰爭,當時以色列同樣被敘利亞與埃及突然襲擊。這次贖罪日對以色列的衝擊,被稱為以色列的「911」。

以色列駐美國大使赫爾佐格:「這是以色列的『911』事件。以色列會盡一切可能,將我們的兒子與女兒帶回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表示,已經命令美國海軍最新、最先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航母打擊群,駛往東地中海,準備援助以色列。

現已確認,有九名美國公民死亡,超過十名英國公民死亡或失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