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海軍南部師副司令被捕 以色列繼續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以色列軍方週一(9日)表示,為了「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的戰鬥力」,空軍正繼續空襲加沙地帶。前一天,哈馬斯的一名高級成員已被捕。

以色列國防軍8日晚間表示,在史無前例的襲擊發生後,南部的戰鬥持續了40多個小時,海軍的精銳突擊隊Shayetet 13抓獲了哈馬斯海軍部隊南部師副司令穆罕默德·阿布·加利(Muhammad Abu Ghali)。

以色列國防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嫌疑人已被拘留,目前正在接受國防機構的審問」,但沒有提供有關加利如何被捕的更多細節。加利應該是以色列在最新戰鬥中俘獲哈馬斯的最高級官員。

哈馬斯海軍在戰鬥中多次試圖發動襲擊,以使恐怖分子從海上進入以色列。以色列海軍表示,在此過程中,數十名哈馬斯恐怖分子被擊斃。

這段視頻似乎是通過武器的記錄設備拍攝的,畫面顯示三艘船和一輛牽引車被炸毀。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已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目標發動了大規模空襲,包括加沙城舒賈伊亞(Shuja』iyya)社區的150個地點和加沙北部拜特哈農(Beit Hanoun)的120個地點。數百噸彈藥被投向這些社區。

軍方表示,自戰鬥開始以來,國防軍總共襲擊了加沙800多個地點。

2023年10月8日,一枚導彈在以色列空襲加沙城時爆炸。(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總理內塔尼亞胡8日聲明正式宣戰,他的辦公室表示將進行「重大的軍事活動」。

以色列國防軍8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襲擊加沙的目標只有一個:「控制整個飛地並殺死我們領土上的所有恐怖分子。」

以色列和哈馬斯的上一次戰爭是在2014年,有2200名加沙居民死亡。據報導,以色列至少有700人被殺——這是該國50年以來從未經歷過的大規模傷亡,而加沙則有400多人被殺。雙方死亡人數已超過1,100人,有數千人受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