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強震 傳死亡攀升至2053人逾九千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阿富汗西部赫拉特市(Herat)西北方35公里處,7日發生一連串地震造成的罹難人數急劇攀升。官員表示,目前已知至少2053人喪生,還有超過9000人受傷。救援人員在遭夷為平地的村莊中拚命搜尋倖存者。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稍早指出,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赫拉特(Herat)西北方35公里處,震源深度僅有14公里,且之後當地又發生規模介於4.3及6.3的8次餘震。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政府災難部發言人薩伊克(Mullah Janan Sayeeq)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2053人罹難,9240人受傷,還有1320棟房屋全毀。

紅新月會(Red Crescent)發言人稍早才表示,根據最新資訊,罹難人數已達500人,短短時間即翻升數倍。

薩伊克在記者會表示,地震災區毗鄰伊朗,目前已有10支搜救隊趕抵當地。

夜幕降臨,在Zinda Jan區的薩博蘭村(Sarboland),法新社記者看到震央附近的數十棟房屋被夷為平地,男人們在一堆堆破碎的磚石中鏟土,女人和孩子們則在戶外等待。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赫拉特省至少12座村莊有600多棟房屋被毀或部分損壞,約4200人受到影響。「隨著搜救行動的持續進行,傷亡人數預計將會上升」。

赫拉特市衛生部門一位丹尼希醫生(Dr Danish)告訴路透社說,數百名死者已被送往不同的醫院。

居民納西馬(Naseema)今天表示,地震在赫拉特引發恐慌。

她寫給路透社的簡訊指出:「大家都離開自己的家,我們都流落街頭。」並說在赫拉特市仍感受到餘震。

42歲的阿瑪德(Bashir Ahmad)則說:「第一次震波來襲時,所有的房子都垮了。房裡的人都被活埋,有些家庭就此再無音訊。」


穆罕默德(Nek Mohammad)告訴法新社,上午11點左右,第一次地震來襲時,他正在工作,「我們回家,看到幾乎什麼都不剩了,東西都成了沙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