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西部6.3強震 斷垣殘壁中罹難人數增至約12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阿富汗救災當局表示,該國西部今天發生規模6.3強震,死亡人數已攀升至約120人,另有1000餘人受傷。災區許多民眾正在斷垣殘壁中拚命挖掘,盼能營救受困的家人。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稍早指出,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赫拉特(Herat)西北方4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有14公里,且之後當地又發生規模介於4.3及6.3的8次餘震。

夜幕降臨之際,法新社記者在赫拉特省的薩博蘭村(Sarboland)看到震央附近有數十棟房屋被夷為平地。

2023 年 10 月 7 日,赫拉特省 Zendeh Jan 縣 Sarbuland 村發生地震阿富汗兒童在受損房屋旁的毯子下休息。(MOHSEN KARIMI/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災區,許多男性拿著鏟子,在倒塌建築物的殘磚破瓦中拚命挖掘,婦女和兒童只能在一旁焦急地等待消息。

一名42歲男子告訴法新社,「第一次地震發生時,所有房子都倒塌了,屋裡的人都被活埋了。有些家庭已經完全失去消息。」

另名32歲男性居民說,強震發生之際他正在工作,「我們趕回家後發現什麼都沒剩下,一切都化為塵土」。他還說,目前已挖出約30具罹難者遺體。

赫拉特省災害管理部門官員阿斯哈里(Mosa Ashari)表示,除了「約有120人」喪生之外,「我們還接獲通報,稱有1000多名婦女、兒童和老人受傷」。

稍早,赫拉特省災害管理部門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預計罹難人數將飆升至「非常高」。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