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違規放貸造成重大金融風險,中國銀行前書記劉連舸被開除黨籍;美國汽車會罷工,通用公司作出讓步。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涉釀重大金融風險 中國銀行前書記被開除黨籍

週六(10月7日),中國銀行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劉連舸被中共中紀委宣布開除黨籍。他被指控違規放貸造成重大金融風險,攜帶違禁書刊入境,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劉連舸出生於1961年,2019年晉陞為中國銀行董事長,今年3月底被中紀委立案調查。

鮑曼:美聯儲可能再升息

美聯儲理事米歇爾•鮑曼(Michelle Bowman)週六(10月7日)再次表示,通貨膨脹率太高,美國央行未來可能收緊金融政策,進一步抬高加息,並在一段時間內將利率維持在限制性水準,以便及時將通脹率恢復到2%的目標。

汽車工人罷工有望結束 通用作出讓步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週五(10月6日)決定不擴大罷工規模,因為通用公司作出讓步,勞資合約中願意考慮三家電池廠的工人福利。通用的這次妥協可能起到關鍵作用,促使福特和斯特蘭蒂斯緊隨其後與工會妥協。

民調:英國反對黨工黨明年大選將獲壓倒性勝利

根據週六(10月7日)公佈的民意調查,英國反對黨工黨預計將在明年的全國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大多數民調顯示,英國工黨領先首相蘇納克領導的執政保守黨約20個百分點。另據 Survation的核心預測結果顯示,工黨將贏得 420 個席位,保守黨將贏得 149 個席位。Survation所使用的預測方法稱為多層迴歸與後分層 (MRP) 模型,曾成功預測過 2017 年英國大選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