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國要求高收入在線流媒體註冊 馬斯克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近日,「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新規定,要求高收入的在線流媒體服務註冊,並提供內容和相關訂閱信息。此舉引發馬斯克等多位名人的批評。

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的新法規規定,在加拿大運營並賺取1000萬加元或以上的在線流媒體服務,在11月28日前註冊,並向CRTC提供基本信息。包括流媒體、社交媒體、在線訂閱電視和網上廣播。

「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指出,社交媒體平台在加拿大的在線廣播廣告市場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需要註冊這些服務,以便委員會能夠收集更多信息並在必要時監測其影響。

批評者認為,因新法規將用戶生成的內容置於「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的監管之下,可能導致線上內容受到過度監管。包括全球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在內的多名公眾人物表示,這一法規被稱為「世界上最壓制性的在線審查計劃之一」,並擔心政府監管權的擴大,會影響數字平台的發展。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在X(前Twitter)社交平台發推文,譴責這個新法規壓制加拿大的言論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