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哈馬斯火箭攻擊 以色列宣布戰爭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週六(10 月7 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從清晨起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火箭攻擊,造成大量死傷。并且有「哈馬斯」武裝份子潛入以色列南部城鎮攻擊民眾。

週六一早,包括耶路撒冷在內的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區,響起了不尋常的警報。

哈馬斯加薩地帶發射了大量火箭彈,哈馬斯武裝分子也突破了加薩地帶的屏障,數十名槍手進入以色列的城鎮和社區,發動了前所未有的攻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召開了緊急會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召集了安全機構的負責人,並命令首先清理被恐怖分子滲透的社區。我還下令廣泛動員預備役人員,並要求對敵人以前所未有的還擊力度進行打擊。同時,我呼籲以色列公民,嚴格遵守軍隊和司令部的指示。我們正處於戰爭之中,我們將贏得戰爭。」

以色列軍方表示,雙方的戰鬥仍在繼續,哈馬斯的襲擊是聯合襲擊,透過滑翔傘、海上和地面同時入侵。

以色列表示,這起攻擊至少造成40人死亡、779人受傷。據報導,一名中國工人在以色列南部阿什凱隆附近被流彈打傷,目前在醫院救治。

以色列軍方表示,已對加薩發動空襲,目擊者稱聽到了劇烈爆炸聲。

這次襲擊標誌著哈馬斯槍手從加薩地帶前所未有地滲透到以色列,也是多年來最嚴重的武裝衝突。

美國官員正在評估衝突,密切關注哈馬斯對以色列平民的攻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已經與以色列相關官員接觸。

埃及、土耳其和沙特官方,紛紛呼籲雙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