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遭大規模火箭彈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組織「哈馬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的火箭彈攻擊,有持槍的武裝人員由加沙地帶滲入以色列南部。同時,以色列當局宣布已進入「戰爭狀態」。

路透社報導,包括耶路撒冷在內的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區響起防空警報時,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召開了安全官員緊急會議,目前已處於戰爭狀態

哈馬斯軍事領袖穆罕默德‧戴夫(Mohammad Deif)在隸屬哈馬斯的廣播電台中宣布任務開始,呼籲「各地的巴勒斯坦人加入戰鬥」,宣稱,「今天,將發動結束地球上最後占領的最偉大戰役」,同時稱已經發射5000枚火箭彈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在記者會上表示,哈瑪斯除了發動火箭攻擊外,還透過滑翔翼從陸、海、空三領域滲入以色列,以色列境內現有多個地區、路段正與哈瑪斯進行地面交戰。赫克特表示,以色列將會徵召數千名後備軍人。

以色列媒體表示,槍手向以色列南部斯德羅特鎮(Sderot)的路人開火,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城市街道出現的衝突。

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火箭彈,圖為街道上被燒毀的車輛。(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根據兩家醫院的最新統計,哈馬斯武裝分子在以色列的襲擊行動已經在各地造成至少100人受傷。目前確切的死亡人數尚不清楚,《以色列時報》則表示,至少有6人死亡。

稍早前,以色列緊急服務部門表示,這場火箭攻擊至少造成一名60多歲的以色列女子喪生,已派遣救護人員到加沙走廊周圍地區。

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說,「一些恐怖分子從加沙地帶潛入以色列領土」,已通知加沙走廊周邊地區居民待在家中。

聲明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將保衛以色列平民,哈馬斯恐怖組織將為其行徑付出慘重代價。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內塔尼亞胡將在未來幾小時內會見高級安全官員,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Joav Galant)授權徵召預備役軍人。

襲擊發生的日子,剛好是猶太教節日「西赫托拉節」(Simchat Torah)。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