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布拉萬最快10/7生成 預計往日本對台無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中央氣象署今天(7日)說,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預計移動方向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7,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9.7度,東經154.6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TD17最快今天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預計將朝日本的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關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今天將發展成颱,未來5天向西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則顯示,一週之後、其有向東北迴轉遠離的趨勢。

吳德榮指出,另一熱帶擾動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一週之後才逐漸發展,顯示未來雖有2個熱帶系統,但台灣一週內天氣並不受其影響。

至於國慶連假天氣,吳德榮表示,今天至9日台灣附近水氣多,各地多雲時晴、偶有局部短暫雨,但大氣不穩定,常有較大雨勢、尤其在午後,國慶日東北風型態,迎風面水氣多、北台轉涼,北部、東北部易降雨,背風面晴朗穩定。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1至13日各地大致晴時多雲,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偶有局部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短暫降雨的機率。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