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武漢空軌開通就出狀況 河南上百樂迷財物被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在今年的「十一」酒會上,習近平打破常規,取代總理發表講話。專家分析了背後的原因。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武漢空軌開通一週出狀況 乘客缺氧被迫砸窗

武漢光谷空軌旅遊線路開通一週就出故障。10月2日,乘客被困在車廂內,出現頭暈、缺氧症狀,工作人員不開門,有人情急之下砸開車窗。

受困乘客:「太可怕了!」

後來車門開了,乘客逃出來後描述,過程很嚇人。

河南迷笛音樂節失竊案 上百樂迷財物被盜

9月29日至10月2日,河南南陽舉行「迷笛音樂節」,吸引了海內外80多組樂隊參加。活動結束後,民眾報了73起失竊案,至少106名樂迷的物品被偷。

旅美大陸媒體人趙蘭健發貼說,五毛網警全部出動,不許網友說自己被偷。南陽村民舉家出動,整車整車盜竊歌迷物質。有的偷東西的,全是警察家的親戚,警察睜眼閉眼,裝糊塗。

女子在連雲港住酒店 連續發現三房間藏攝像頭

近日,大陸女子一行五人在江蘇連雲港住酒店,洗完澡後關燈,連續發現三個房間空調出風口處,有光點,打開出風口後,竟發現裡面藏有攝像頭。

有網民說,這樣的事,在中國屢見不鮮,引發網友恐慌。

知乎「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遭刪除

10月4日,在大陸網站「知乎」上,有關「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的提問和回答都被刪除。

知乎上網友不再看新聞聯播的原因包括:

「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個詞語,不斷重複。」

「國外的水深火熱與我無關,國內的穩重向好我也體會不到。」

「前25分鐘偉大光榮正確,後5分鐘世界各國災難。」

有評論認為,知乎上網友對新聞聯播的問答表明,央視造假新聞再也騙不了大陸的年輕人了,這讓中共當局恐懼,因此遭到封殺。

中科院也翻牆 諾貝爾頒獎直播畫面現VPN圖標

10月3日,中國「中科院物理所」官方帳號直播諾貝爾物理學獎的頒獎現場。網友發現,視頻中直播頒獎的電腦屏幕左下方,出現VPN軟件的圖標。

有網友嘲諷,中科院物理所「翻牆」,涉案科研人員應被行政拘留,還是沒收直播收入?連頂級科研機構都需要「翻牆」獲取牆外信息,普通民眾,可想而知。

恰逢蘇共74年大限 習反常發布十一講話

在今年的「十一」酒會上,習近平打破常規,取代總理,發表講話。

據獨立製片人李軍認為,今年習近平反常搶過李強話筒,與蘇共在掌權74周年之際解體有直接關係。蘇共執政74年倒台,而今年正好是中共篡政74周年,中共基本上也快垮了。中共軍政高層連遭整肅,人心惶惶,習近平要出來壓場子。

秦剛仍失蹤 前外交官爆:蔡奇介入外交內鬥

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繼續「失蹤」,缺席了「十一」招待會。雖然目前傳出秦剛涉婚外情及涉諜等醜聞被整肅,但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披露,秦剛出事是因為中南海內鬥。關鍵是,習近平的身邊重臣蔡奇介入此事。

陳用林說,秦剛出事,是王毅他們這些人在背後搞、遞材料,最後可能也得添油加醋,外交部其他的人就看熱鬧。蔡奇是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站到王毅一邊,所以習近平就很矛盾如何處置。

專家蘇紫雲也認為,秦剛的事現在習近平壓不下去,表明內部反彈非常厲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