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月球 人類商業登月時代即將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人類或許即將開始商業登月時代。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家企業已經準備就緒,計劃11月發射商業太空船,探索月球。

這個龐大的機器,即將成為人類第一個商業月球登陸器

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Nova-C,身上攜帶太陽能發電設備、獨特的定位系統,以及美國宇航局(NASA)的照相機系統和鐳射系統。登陸月球後,登陸器可以通過月球表面與登陸器發出的火箭羽流的相互作用,進一步了解這個神秘的星球。

直覺機器公司總裁 史蒂夫·阿爾特姆斯:「這是首次任務,將是1972年美國太空人離開月球後,美國首次重返月球。」

Nova-C高4.27米,重2噸,計劃在11月16號,借助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從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目標是月球南極附近的馬拉珀特A隕石坑。

直覺機器公司首席技術長提姆·克雷恩:「從發射升空到登陸月球,需要不到7天時間。一旦登陸,我們會一直工作到太陽下山,在月球大概是(地球的)12到13天。」

不過,這將是一次有去無回的旅程,失去陽光之後的月球將變得極度寒冷,屆時Nova-C將完成使命,永遠留在月球上。

直覺機器公司沒有透露登月項目的成本,但公司2019年與NASA簽訂的合同額是7700萬美元。

公司總裁阿爾特姆斯對商業探索月球的前景充滿信心。未來,人們或許可以探索月球上的物質,採集利用後,成為地球上的消費品。

史蒂夫·阿爾特姆斯:「我覺得(探索月球上的物質)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前景。月球經濟一定會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