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移民危機升級 布林肯和紐約市長訪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週三(10月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墨西哥,希望和墨西哥深入解決毒品、武器走私和移民問題。同一天,紐約市長亞當斯也到訪墨西哥,希望引起國際關注,協助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率團訪問墨西哥,討論芬太尼販運、武器走私和非法移民等問題。

拜登開放移民政策,導致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人數激增,引發批評聲浪。

伊利諾伊州州長本周致信拜登,批評聯邦政府在邊境缺乏干預和協調,給伊利諾伊州造成了難以維持的局面。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幾個月來,數萬名移民送到紐約,正在耗盡紐約市政資源。

週三,亞當斯抵達墨西哥,希望了解邊境移民狀況,呼籲各界重視,解決移民危機。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我必須在地方層面、州和國家層面及國際層面上,處理這個問題。」

他表示,紐約過去一年接納了約十二萬名移民,市政服務已經超負荷,無法保障移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埃里克‧亞當斯:「當你看到孩子們在叢林中長途跋涉,然後不得不生活在集中庇護所里,沒有他們所需要的環境,無法工作,生存條件面臨極大挑戰。」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稱,美墨邊境巡邏隊9月逮捕了超過二十萬非法越境移民,比8月份多出兩萬。目前,入境人數還在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