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26項聯邦法律 美國政府恢復建邊境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週三(10月4日),拜登政府宣布在德克薩斯州暫緩執行26項聯邦法律,加速修建南方邊境牆,這標誌著拜登政府在非法移民問題上終於急轉彎,延續川普總統任期內使用全面行政權力以解決非法移民危機的措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美國聯邦登記處發布了這一公告,但沒有詳細說明德州斯塔爾縣(Starr County) 的邊境牆建設細節,該縣位於美墨邊境,格蘭德河(Rio Grande)在其南部流過 ,有大量移民在此非法入境。

根據政府數據,迄今為止,里奥格蘭德河谷地區共有大約245,000起非法入境事件。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 (Alejandro Mayorkas) 在公告中說,「目前迫切需要在美國邊境附近修建實體屏障和道路,以防止非法販運進入美國。」

據abcNEWS報導,被暫停的法律包括《清潔空氣法》、《安全飲用水法》和《瀕危物種法》等,避免了耗時的審查和針對違反環境法的訴訟,以便為邊境牆建設讓路。

斯塔爾縣的丘陵牧場居住著約 65,000 名居民,人口稀少,占地約 1,200 平方英里(3,108 平方公里),是下里奥格蘭德河谷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一部分。

儘管公告中沒有提供地圖,但當局於6月宣布該項目之後,曾在8月收集公眾意見,當時,它分享了一張額外建設的地圖,該建設可以使該地區現有邊境屏障系統增加20英里(32公里)。

川普總統執政期間,自2017年至2021年1月,沿西南邊境修建了約450英里(724公里)的路障。但是,在拜登上台後,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拜登政府命令下,被迫叫停了這些措施。

當時,拜登政府表示,「建造一座橫跨整個南部邊境的巨大隔離牆並不是一個嚴肅的政策解決方案。」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強調,「國會撥款的用於在里奥格蘭德河谷建設邊境屏障的2019財年資金,國土安全部必須將其用於其撥款目地。」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主席丹·斯坦因(Dan Stei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多年來否認邊界牆和其它物理屏障有效之後,國土安全部的聲明代表了政府思維的巨大變化:安全牆是維持對我們邊界的控制的有效工具」,「做出這一讓步後,政府需要立即開始修建跨境隔離牆,以防止非法販運轉移到邊境其它地區。」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