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軍裝備部長傳投案自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中共軍隊高層醜聞頻傳。有消息指,火箭軍持續有高層將領落馬,而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已在上月投案自首。

香港《明報》10月5日引述內地的消息指,中共火箭軍續有高階將領落馬。上任剛滿一年的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上月投案自首,正在接受調查。

現年58歲的呂宏,2018年9月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科研訂購局局長,是時任軍委裝發部部長李尚福的直接下屬。呂宏去年3月調任中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半年後就調任火箭軍裝備部部長,今年還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近幾個月來,中共火箭軍遭清洗,據傳多名高級將領被查。

今年7月31日,習近平晉升中共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為上將軍銜。這也證實火箭軍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被撤換。

同時,中共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員)傳被查;而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數月未公開露面。他曾在2015至2017年擔任首任火箭軍司令。

有消息指,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也傳出在家中上吊身亡。

另外,現任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後,至今未公開露面。多方消息指,他已被調查。

此前多方報導指,李尚福在2017年至2022年期間領導的中共軍方採購部門的8名高級官員正在接受調查。而李尚福和8名官員的調查正在由軍紀委進行。

據大陸網傳消息,除了李尚福外,這一批被查的高級將領包括魏鳳和,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兩名現任副部長夏清月和饒文敏、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

不過上述種種傳聞,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中共也沒有闢謠。

今年7月26日,中共「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訊息」網刊登,中央軍委會裝備發展部發布「關於徵集全軍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線索的公告」,著手搜集自2017年10月以來採購違規違紀問題的線索。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此前對大紀元表示,現在已經明確的火箭軍的系統,裝備發展部的系統,基本上已大面積的清洗。他個人傾向於認為,腐敗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更多是因為這些部門的將領對習近平不是絕對忠誠,引起習的不滿。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此前在《陳破空縱論天下》的節目中表示,中共軍隊出現了嚴重問題,不僅火箭軍和戰略資源部隊的高層出事,而是中共軍隊普遍出事,這與習近平呼籲的打仗備戰、台海戰爭和中美對抗的政策完全不協調,甚至於走到極端,這令習近平感到非常不安全。

最近,習近平頻頻隱身,處處防範。有權威消息來源曾對大紀元說,這次火箭軍高層被撤的真正原因,這都和習相信預言中的「軍人身帶弓」有關,他怕遭到兵變或暗殺。

時事評論員秦鵬對新唐人說,洩密、政變、貪腐、畏戰等都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火箭軍這些將領被一鍋端。特別是火箭軍是由習近平一手創建的,如果以反腐的名義全部拿下那不等於打習近平自己臉了嗎?所以只有一種合理解釋,那就是他想破除對他暗殺的宿命。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