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公民記者憶疫情慘況:滿街鮮花燒紙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從小在武漢長大的武漢公民記者雷晶,在武漢疫情期間,目睹很多疫情給當地百姓帶來的痛苦。他表示,疫情期間,武漢死亡人數眾多,帶您了解。

武漢公民記者雷晶,在武漢疫情期間,親眼見證了百姓受到的危害。他指出,在2019年11月至12月,就有武漢疫情爆發的傳聞。

湖北武漢公民記者雷晶:「那時候我就通過一個專車迪迪群的司機,就已經有傳聞說武漢出了一種怪病。這個病呢,它會咳嗽,會發燒,然後醫生都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當時是住在武漢的一個郊區。」

他表示,由於封城,很多老年人因為基礎病,沒有辦法買藥就離開人世。加上商業區關門,很多老年人也被封在家中沒有糧食。

湖北武漢公民記者雷晶:「那些住在我們那同一棟樓的居民,包括奶奶,還有一些,反正主要是孤寡老人為主的,他們就是沒有東西吃。」「因為他們現在封了城之後,你說年輕人他可能是有自己的手機,會玩手機,會網上訂東西,老人真的是很慘的,老人是非常慘的,因為老人他沒有辦法去。」

在小區因為疫情被封鎖後,雷晶也必須靠吃方便麵度日。

湖北武漢公民記者雷晶:「一樓的門鎖住了,我們房間的門貼了一個封條,就是你不能撕開,撕開了抓走你。」

他分析,武漢疫情期間,百姓死亡人數至少比官方報導數字,高出三到五倍。

湖北武漢公民記者雷晶:「武漢解封了有一段時間,我那個朋友不是去參加他們的葬禮嗎,他的火葬場滿了,連骨灰都滿了,排了從骨灰大廳排到外面的觀景台,然後再排到門口。」「當年的清明節的時候,往年100米到200米在馬路邊可能就那麼一束兩束,就是一堆兩堆,那一年我的天啊,整條街,我可以這麼跟你講,3到5米就是一堆燒錢紙,還有菊花,3到5米就是一束,明顯比往年多太多了。」

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的數據,三年疫情下來,中國的疫情死亡人數累計有3.97到4.1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