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山東沂水管控升級 辦電話卡須派出所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中共打著「反詐騙」旗號,不斷收緊信息管控。網傳照片顯示,山東沂水縣民衆開辦和補辦電話卡,必須經過公安審核。

近日網上流出兩張照片。一張是沂水縣「反詐」辦公室9月19日發出的通知,要求該縣居民新開或補辦電話卡,必須在辦理網點填寫《兩卡開戶審核備案表》,然後到網點所在派出所核實情況,取回派出所填寫的《派出所核實情況表》,然後才能辦理電話卡。

(網絡圖片)

另一張是《兩卡開戶審核備案表》和《派出所核實情況表》的截圖。截圖顯示,辦卡人需要在《兩卡開戶審核備案表》填寫姓名、常住地、身分證號碼、工作單位等個人信息,留一份在派出所備案。派出所公安在核實辦卡人「是否有涉詐違法犯罪前科」後,要在《派出所核實情況表》上蓋章。

(網絡圖片)

這兩張照片傳到海外X平臺(推特)上,引來網友嘲諷:「山東遙遙領先」「齊魯大地,孔孟之鄉馬上也快要像新疆一樣菜刀被鐵鍊鎖起來了。」「一群酒囊飯袋,真正的詐騙案一件都破不了,管起老百姓輕車熟路」「以防詐之名」「實在需要網上辦就行了,淘寶滿足你一切需求。」

還有一名海外華人留言:「我七月份回國,想辦個新手機號,結果說不能出省,更不用說出國漫遊了,理由也是防詐騙。我原來的手機號在國外期間給凍結了,沒有任何理由,一直按時交話費的。還有,在機場想用免費wifi,結果沒有國內手機號,登錄不了。就這樣的服務,還歡迎外國人旅遊呢,做夢吧。」

中共正以「反詐」名義不斷收緊網絡和電信管控,甚至限制銀行卡的資金使用。但實際上,大陸電信詐騙泛濫成災,中共公檢法被指無所作為,不聞不問。大量網友的爆料顯示,市民受騙後報案,公安的回答大多是「錢追不回來了」。

有消息指,詐騙集團雲集的緬北地區,使用的電信、銀行服務都是由中共國企提供。還有報導指,大陸電信機構的用戶信息被大量洩漏給詐騙集團,還有國內電信供應商的大量新電話卡流入詐騙園區,供詐騙人員使用。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