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 紐約左派活動人士街頭遇刺 費城記者被槍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視頻,紐約布魯克林發生一起街頭隨機凶殺案,左派活動人士瑞安·卡森 (Ryan Carson) 在女友面前遇刺身亡。同一天,費城也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同性戀記者被槍殺。

事發10月2日凌晨4點左右,卡森和女友參加完一場婚禮後回家,在拉法葉大道(Lafayette Avenue)和馬爾科姆 X大街 (Malcom X Boulevard)處交界處停留時遇襲。

視頻顯示,卡森和女友起初坐在街邊的椅子上,一個帶帽子的男子經過。卡森和女友也起身向同一方向走去。嫌疑人隨後發瘋似的踢踹街邊停留的車輛,卡森和女友看到後,嫌疑人向他們走近,卡森試圖阻止對方向前。

據媒體報導,當時嫌犯質問卡森:「你在看什麼?」 之後對著他的胸部連捅數刀。卡森隨後蜷縮著身體趴在地上。女友急忙將他送往國王縣醫院中心(Kings County Hospital Center),但最終不治。

4日,警方確定嫌犯是一名18歲的男子,在Clinton Hill社區的一所學校工作。目前警方正在該男子經常出沒的地方進行搜查。

據警探介紹,一名神祕女子指認嫌犯叫「Brian(布萊恩)」。該女子在事發後迅速趕到現場,就是監控錄像最後出現的女子。

據稱,這名身分不明的嫌犯曾在2022年因擾亂治安行為被傳喚過。兩個月前,他還在女友的公寓裡與人發生爭執。他的姨媽當時撥打了 911,稱他情緒失控。

紐約警察局偵探長約瑟夫·肯尼(Joseph Kenny)表示,命案發生前,卡森和他的女友與嫌犯之間沒有過任何互動。二人當時坐在長椅上聊天,然後起身準備去她的公寓,這時嫌疑人轉向了他們。

綜合媒體報導,卡森於2010年從波士頓來到紐約,曾讀於普拉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是一名左翼環保方面的活動人士。

卡森成立了一個名為「NO OD NY」的組織,並擔任這一組織的主任。他呼籲在紐約建立5個「安全」的毒品注射點,也即他所稱的「預防吸毒過量中心」。他主張為吸毒者提供一個有專業醫護人員監督的「安全」吸毒地點,該地點額外服務包括為吸毒者提供清潔針頭等。

卡森甚至為此倡議徒步穿越紐約籌款。網上的消息稱,卡森在社交媒體上自稱是布魯克林的Antifa成員,目擊她遇刺的女友也是「黑命貴」的成員。

費城同性戀記者被槍殺

同一天,費城也發生一起槍擊命案。自由撰稿記者克魯格(Josh Kruger)2日凌晨1點多在位於Point Breeze區的家中遭人連開七槍,送醫不治。目前尚不清楚這起槍擊案的動機,警方也未逮捕任何人。

39歲的克魯格是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並經歷過染毒和無家可歸。

警方表示,克魯格中槍後,出門試圖尋求協助,但在街上不支倒地。警方獲報後約於1時30分抵達現場,將克魯格送往醫院急救,但他在2時15分不治。

國會議員DC街頭遭持槍搶劫

就在同一天的晚間,華盛頓DC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案。德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亨利·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在華盛頓特區街頭遭遇歹徒持槍劫車。事發現場距離國會大廈僅幾個街區。

所幸,奎利亞爾沒有受傷,他的車子之後被警方追回,只是三名嫌犯不知所蹤。據稱,當時一名外賣員工目擊到了整個事情,並立刻上前幫助了奎利亞爾。

奎利亞爾的幕僚長霍赫伯格(Jacob Hochberg)在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說:

「今晚,當國會議員奎利亞爾停車時,三名武裝襲擊者走近他,並劫走了他的車。幸運的是,他沒有受傷,正與當地執法部門合作。感謝大都會警察局和國會警察的迅速行動,並找回了國會議員的車輛。」他聲明中說。

華盛頓特區警報系統通知居民,正對一輛德州牌照的本田SUV劫車案進行調查。警報稱,嫌疑人是三名黑人男性。

這起案件再次引發了附近居民的不安,DC不斷激增的犯罪率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記者薛飛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