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畫展露破綻 藝術家堅持傳統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一個完全由人工智能繪製出來的圖畫展讓人大開眼界,但藝術家擔憂人類從此會放棄創作。

夕陽西下,矯健的騎手跨在白馬之上,高大威猛,但馬匹的耳朵和尾巴看上去卻有些奇怪。

包著頭巾的老人,滿臉滄桑、目光惆悵,表情鮮活,但胸口的毛髮卻讓人感到疑惑。

這裡是科威特努阿藝術文化中心,這些正在展出的畫作,都是人工智能(AI)的作品。

Kliky AI創辦人賈比爾·胡達里:「你只需要(往系統裡)輸入文字,描繪你想要的東西和你的想法。AI就能生成它,展示給你結果,包括圖畫、設計、時尚、任何你腦中的東西。」

胡達里介紹,他開發的AI軟件,可以把任何想像變成畫作,所以不會繪畫的人可以用軟件作畫,畫家則從可以從AI圖片中獲取靈感。

但真正的藝術家們,對此並不感到興奮,反而還有些擔憂。

藝術家薩米·穆罕默德:「我既不贊成(AI)也不反對。我擔心的是,這種革新的出現,意味著我們將放棄創造力。」

藝術家薩米·穆罕默德細數歷史上最有名的畫家,稱讚他們用創造力和扎實的畫功,留下了傳世的作品,至今仍在啓發並鼓勵著人們。

但有了AI繪圖,人們會變的懶惰,變得不再去用心創作。不過他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喜歡傳統繪畫藝術。

薩米·穆罕默德:「這個(AI)完全不會影響我。的確,這種新技術會有粉絲,但我的作品會有其他人喜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