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消費心理大行其道 經濟學家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利率飆升,物價飛漲,不過還是有一些人在盡情的花費,連經濟學家也感到擔憂。

數據顯示,美國家庭8月份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多出5.8%,高於4%的通脹率,這是因為美國人正在大手筆的花錢,外出旅游,享受生活。

達美航空今年第二季度的淨收入比去年同期淨增67%。出售演出及體育門票的售票網Ticketmaster通報,今年前6個月,賣出近3億張演出票,比去年增加18%。

種種這些並不是因為美國人賺得多了,而是改變了消費觀念,更捨得投資當下。

一對住在紐約的情侶,原計劃攢錢買房,最終卻拿出積蓄,去西班牙享受了一趟陽光之旅。他們認為,現在的公寓月租3000美元。如果買下來,首付需要20萬,未來30年的月供高達5000美元,而且還要交地稅,實在是不划算。

來自西雅圖的一家三口,女主人剛剛失去工作,卻突然決定斥巨資,到夏威夷度假,因為他們擔心世界變化太快,現在不享受,可能以後就沒機會了。

還有一對北卡羅萊納州的小夫妻,過去幾個月參加了好幾場葬禮,讓他們決定減少每個月存進退休金賬戶的錢,及時行樂,以免未來後悔。

對於不考慮明天的大筆開支,經濟學家理財專家們都感到擔憂。他們建議人們還是要保證一定的存款,以應對可能發生的額外支出,尤其是保障退休後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