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恆大迴光返照?股價上漲有貓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3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利空出盡?恆大股價反增,專家:當局拚命救房市;大跌!港股創3個月最大跌幅,原因有兩大因素;「8964」再現!亞運驚現中共最怕的照片,官媒急刪;「潤」不停?韓國抓捕22名中國人,偷渡失敗;炒作!「2024年不宜結婚」上熱搜, 民眾質疑話題目的;喜事變喪事,湖南一輛婚車被撞,新人疑當場身亡。

恆大復牌股價上升 或利空盡出】

從上週開始,恆大股票停牌兩天后,在3日早晨復牌。 在香港股市,部份股價不跌反升,中午收盤時,恆大股價上漲16%,交易價格37港分,也就是4.7美分,只占2017年10月峰值價格的1%。 而恆大物業則迅速回落,最多倒跌超過8%,半日跌1.7%,股價報 0.58港元。

中國恆大和恆大物業復牌表現,一直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股吧內多名股民表示速度超出預期,有投資者認為是「靴子落地」「利空出盡」,也有人表示「跑不掉了」。

據財聯社報導,有業內人士分析,中國恆大股票上漲主因有三:

第一,作為曾經逾千億港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如今總市值只剩下50億港元,不少機構資金存在自救需求;

第二,復牌前,許家印已被採取強制措施,市場或解讀為利空出盡;

第三,港股內房股整體市值在過去兩年下跌約七成,中國恆大停牌期間避開了這兩年板塊跌幅的大半部分時間,而2022年7月11日,中國恆大被剔除出 恆生綜合指數及港股通名單,這意味著被動資金只能賣不能買,這些被動資金已帶領恆大補跌一輪且現階段無法交易。

也有股評人認為這只是曇花一現,並不看好恆大和中國房市。 在網路節目中,香港獨立股評人范巧茹指出,當局讓恆大復牌,應有後招或政策支持。

另一香港獨立股評人熊麗萍,也在網台指出:當局若不讓恆大復牌,中國民眾對房企更沒信心。 她補充,短期不看好中國房地產股價。

還有獨立股評人晉佳認為:恆大股價之後會重新下跌,恆大的實際價值遲早會「歸零」。

創維集團創辦人黃宏生在短片中指出,恆大早在2021年就出事了,「欠了3個7000億元人民幣,包括銀行丶供應商及業主各7000億元人民幣」。 他說,國家將所有法律訴訟,歸結到廣東省高等法院,其他法院都不得受理,就是希望給他時間解決債務糾紛,形容國家對許「保護非常明顯」。

至於恆大物業復牌後由升轉跌,業內人士認為,主要由於物業管理行業相對穩定,復牌後想像空間小一些,未來或許會被某家大房企的物業管理公司吸收合併,到時候也會 有劇烈波動。

【中國經濟堪憂 港股創3個月來最大跌幅】

中國長假恢復交易後, 卻出師不利,大幅下跌,創下6月初以來的最大跌幅。

週二上午,受房地產和能源板塊拖累,香港恆生指數早盤下跌3%,領跌亞洲股市。 其它房地產股也紛紛下挫。 「碧桂園服務」下跌超過7%,「龍湖集團控股」跌4.82%,「新世界發展」下跌6.69%,「恆基兆業地產」下跌6.15%。 這創下3個月來股市最糟糕的一天,並創下11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恆生指數是今年全球最差的指數之一,下跌超過12%。 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房地產市場感到擔憂。

另一方面,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被視為美國利率代表。 週一(1日)達到4.7%,是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市場擔心美國利率可能維持高位,這也打壓了市場情緒。

亞運會驚現「64」照 官媒刊登後急刪】

在10月1日中共篡政74週年當天,杭州亞運會100米欄決賽之後,獲得第一名的林雨薇,與暫時獲得第二名的吳艷妮互相擁抱,由於林雨薇的號碼是“6”,吳艷妮 的號碼是「4」,照片中驚現「64」的畫面。

2日,該照片一度出現在中共央視新聞上,之後又被刪除了。 網友發相關照片也被刪除。

2日,中共央視新聞官方在微博中說,祝賀中國選手林雨薇奪得亞運女子100公尺冠軍。 下方的多張圖片中,就出現了這張「64」的照片。 很快有網友發現,央視新聞官方微博專門將此圖拿下,換成了一張林雨薇的個人照。 而其他用戶在發這張圖片時,被微博平台清理。

巧合的是,9月30日在杭州亞運會首秀時,當事人還是吳艷妮,她站上了第9跑道,所戴的號碼是「9」。 比賽結束後,她與號碼為「8」的韓國選手相擁,兩人組成了「89」。

「8964」是中共忌諱的數字,因為牽涉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 中共軍隊、武裝警察部隊和警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開搶射殺學生。

有網友嘲諷道,「這個巧合實在是太巧了。」還有人調侃,「怕成這樣。」「如果不是天意,那就是有(中共口中的)『反賊』。」

【2024年不宜結婚? 民眾質疑話題目的】

10月3日,大陸網絡突然熱議「2024年不宜結婚是真的嗎」話題。 網友質疑是因為今年結婚率太低,官媒故意放出這個消息。

3日下午,中國微博熱搜榜出現了一個熱門話題「2024年不宜結婚是真的嗎」。 截至下午5點,已經有1.7億的閱讀量。

這個話題源自於《中國新聞週刊》刊登的一篇文章,文章聲稱,有人認為明,也就是2024年是「寡婦年」,不適合結婚,所以選擇今年結婚,更稱十一假期結婚的似乎格外 多;文章還稱「寡婦年」是迷信等。

「寡婦年」又叫「無春年」,意思是沒有「立春」的年份。 原本沒有「立春」的年份稱為「無春年」,或稱為「寡年」,後來又演繹出「寡婦年」。

中共民政部上個月的數據顯示:中國結婚人數連續9年下降,繼去年結婚人數創37年新低後,今年第二季度全國結婚登記178.1萬對,較第一季銳減了36.6萬對。 不過中共一向數據造假,真實數字可能更低。

關於這個「2024年不宜結婚」的話題,網友嘲諷說道:「盲猜今年結婚率太低,故意放出這個消息,讓大家趕緊結婚,不然今年的數據太難看了。到了明年肯定出一個新的說法 ,說2024年適合結婚啥的。」

【湖南一婚車被撞 新人疑當場身亡】

再來關注另一起與結婚相關的新聞。 10月3日上午,在湖南嶽陽臨湘市的一個加油站附近,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婚禮汽車與垃圾清運車發生碰撞,現場有人員傷亡。 知情人士劉先生告訴紅星新聞,大約上午10點左右,他剛好開車經過事發地。 事故在當地引起不小關注。 根據劉先生微信中多個好友群組裡的事故現場影片、照片及描述,一輛垃圾清運車迎面撞上一輛接親的婚車,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婚車上坐著的新郎和新娘疑似都 已發生意外。

劉先生提供的現場照片和影片顯示,佈置成婚車的黑色轎車與一輛大卡車迎面撞上。 現場有3名受傷人員躺在地上。

3日下午,臨湘市忠防鎮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對紅星新聞表示,網傳事故屬實。 工作人員透露,事故發生在上午10點左右,地點位於忠防鎮漁潭村附近。 事發時,一輛社會車輛欲超過接親車輛,從旁邊加速行駛時,一輛對向行駛的垃圾清運卡車為避讓超車的社會車輛,與婚車發生碰撞。

至於事故造成多少人員傷亡及接親車上新郎、新娘狀況,該工作人員表示,交警大隊還在處理中,具體傷亡情況不明。

【企圖跨海偷渡韓國 22名中國人落網】

週二,韓國保寧海洋警察署向韓聯社表示,當局正在調查22名從中國偷渡的入境者,已經以違反《出入境管理法》的罪名,拘留了他們。 並強調,這22人都是四十多歲的中國公民。

這群人被指控,在週二凌晨1點53分左右,他們在距離保寧市大川港附近下船,游到岸邊,然後從陸地上潛逃,想非法入境韓國。 其中21人在大川港附近被抓,但另外一人逃脫,並搭乘計程車逃往京畿道安山市。 然而司機發現此人形跡可疑,於是報警。

所以,週二上午8點47左右,在京畿道安山檀園區的一棟民宅內,韓國警方成功抓獲了這個人。 警方表示,這個人是在熟人家中落腳。

韓國海警隊試圖追捕偷渡船隻,不過它離開了韓國領海。 韓國當局已通知北京,認為這艘船來自山東威海市。

海警官員對韓聯社表示,還在調查間諜活動的可能性,因此尚未公布犯罪細節。 具體的起航地點和偷渡經過,都需要詳細調查。

不過除去間諜以外,決心「潤」出中共高壓統治的中國人越來越多。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2022年中期,全球約有11萬6,868名中國人尋求庇護,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任前的2012年底時15,362人的近8倍。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