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一醫院爆炸 火光衝天濃煙滾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10月3日,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哈醫大二院)突發爆炸,引發大火,火光衝天,濃煙滾滾。

視頻顯示,醫院門診旁燃起熊熊大火,濃煙衝上天空,在很遠的地方都能看到。

10月3日,哈醫大二院突發爆炸。(網絡圖)
10月3日,哈醫大二院突發爆炸。(網絡圖合成)

現場目擊者稱,早上7點左右,突然聽到一聲爆炸,來自哈醫大二院方向,聲音很大,周圍居民全聽到了。

醫院方回應稱,9點時分,火勢已經基本撲滅。有知情人推測可能是供熱管道著火,隨後在巨大壓力下發生爆炸。

據悉,火災發生後,整個第六住院部呼吸科全體停電兩個多小時,有8部ICU停電。呼吸機等設備可通過電池使用一個小時左右。這意味著病人一個多小時沒有呼吸機可用。

火災導致停電後,據報醫護人員鎖住部分病房,防止「病人恐慌亂跑」。

但這種做法引發不少網友質疑:「鎖病房?防止病人亂跑?」「為什麼著火還要鎖病房,這是那個東西出的應急措施?」「住Icu病人能跑那真是奇蹟了,你懂什麼人住Ⅰcu病房吧。」還有人回應:「答:怕病人跑了,收不到住院費。」

也有一些網友吐槽該醫院:「醫大二院內部管理極其混亂」「收回扣是有序的」「病人死了好幾天,藥單上顯示還在輸液!」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