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MSCI中國指數連續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偉達在法國被調查 歐盟否認有正式行動

歐盟反壟斷部門週一(10月2日)表示,還沒對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和市場展開正式調查。但彭博社上週曾報導,歐盟在非正式收集顯卡市場壟斷情況,而法國相關機構也突襲了AI芯片大廠英偉達的辦公室。

全球基金減持中股 MSCI中國指數續下跌

全球基金9月繼續拋售中國股票,中國部位比重降至2020年以來新低。MSCI中國指數週二(10月3日)也繼續下跌,今年以來跌幅已超過11%,而且可能連續第三年下跌,將是二十年來最嚴重的跌勢。

澳洲央行連續第四個月維持利率不變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維持利率在4.1%不變,這已是澳洲央行連續第四個月沒有升息。新上任兩週的央行總裁布洛克表示,可能需要收緊貨幣政策,但市場認為11月加息可能性不到3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