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亂象叢生 樓梯間房要價貴離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十一」長假亂象叢生,6平米「樓梯間房」一晚要價650元人民幣,參觀西昌衛星發射基地要價上千元。有民眾感嘆,各地都在搶錢。

近日有網民曝光,北京一家快捷型酒店推出「樓梯間房」,6平米,封閉窗,一張1米單人床,平時最低價格一晚188元人民幣,十一期間漲至一晚650元。

客服表示,「樓梯間房」能滿足特定客戶的需要。對此,有網友嘲諷,這是「低端人口」專用!

據報導,這家酒店有3間「樓梯間房」,都存在防火分隔等級不達標等問題,已被消防執法人員臨時查封。

還有北京市民表示,十一期間出遊的,基本上都被堵在路上。

北京市民李先生:「旅遊的都堵在路上,到景點去了,人很多。很多地方是,大部分人都不動,冷冷清清。買車票,據說也很多,但是我一看車票不好買,我就不買了,我也不跟他們湊熱鬧,我就靜靜的在自己的住所附近活動活動就行了。」

而面對塞車,為了消磨時間,有民眾甚至席地而坐打起麻將,拍攝者稱,這是在合安高速公路上,已經堵了6個小時。

也有民眾說,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在收費,而且收費不低,政府就是搶錢。

大陸民眾俞先生:「西昌衛星發射區都收費了,網上瘋傳說如果月亮他們能放(上)天,月亮都得被他們圈起來收費。你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一千多(元)一個人,兒童六百多(元),這玩意兒有啥的。馬斯克那玩意兒,連個門衛都沒有,連個圈都沒有,啥都沒有,隨便看,到你這得花一千多(元)一個人,簡直就是搶錢,現在各地就是搶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