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招待會現異常 嚴防暗殺 習近平保鑣貼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9月28日,中共舉行竊政74周年招待晚宴,現場異常頻現。分析認為,中共政權內憂外患,習近平對自身的安全問題也日益擔心。

今年是中共篡政74周年。9月2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和一眾中共老人參加「十一」招待會。

外界注意到,之前盛傳出事的國防部長李尚福和3月卸任防長的魏鳳和,都沒有出現,被認為坐實出事傳聞。而此前疑似因婚外情被撤職的前外長秦剛,也缺席了招待會。

此次會議上,總理李強沒有獲得致辭機會,由習近平親自上台致辭、祝酒。而習近平在執政後,除了篡政65周年和70周年的2014、2019年由習近平親自致辭外,其他年度都由前總理李克強致辭。今年不逢五不逢十,但習近平再次上台發言,新任總理李強被指第一年就被剝奪了在招待會上致辭的權力。

獨立時評人唐靖遠:「李強才是主人,從這個禮節上面來講。那麼在你(習)這樣一個74周年,既不是逢五也不是逢十的時候,為什麼習近平要取代李強來進行講話,就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比較關鍵的因素,74周年習近平他自己已經認定了,這個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因為蘇聯是在這一年解體的,74年解體的,他非常擔心中共自己,可能現在也遇到了一個空前的危機,會不會步這個蘇聯的後塵。」

政經觀察家秦鵬:「「作為習近平來講,他第一個是要顯示,現在已經進入了習近平新時代。現在的這個政治局常委說還是常委,但事實上都變成了習近平的小馬仔。這個所謂的過去的規矩或者慣例,這個都不重要。」

過去的「十一」招待會,只有6名政治局常委或退休政治局常委與習近平同桌;而今年,隨習近平最後入場的總計19人,都與習近平同桌而坐,被指削弱了政治局常委的地位

分析認為,習近平目前看起來權力穩固,但實質黨內反習聲浪洶湧,習近平和已經退下來的、黨內級別較低的委員都同席而坐,是為對外展示黨內「團結」。

唐靖遠:「其實他毫無疑問他的目的就是一個,就是要秀團結,是不是真的團結那是另外一回事。表示他依然是可以最大限度的,能夠凝聚黨內的共識的唯一的那個人。」

分析認為,中共一貫「缺什麼喊什麼」,習近平反覆強調要有「信心」,反而顯示黨內普遍對中共沒有信心。

唐靖遠:「他在講話之中一上來他就承認說,我們什麼路不是一馬平川的了,什麼這個世界百年變局在加速的演近。他其實等於是含蓄的承認一個,自己現在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一個危機,這在這種情況之下可能黨內的,整個都瀰漫著一種非常失望甚至是絕望,就是沒有信心的這麼一種情緒。」

此外,外界注意到,這次招待會上,習近平的一名「貼身服務員」分外搶眼。習近平在上台後,在重大會議首度啟用男服務員,遇到突發事件時,這些人就可立刻變身保鑣。現場多個鏡頭顯示,該男子一臉嚴肅,緊盯全場。在習舉杯敬酒之際,該保鏢一臉嚴肅,緊盯一眾向習獻媚的高官。

習近平在高層聚集、由國務院舉辦的「十一」招待會上,也要由貼身保鏢護衛,或許顯示其內心對於安全的擔憂。

秦鵬:「最大的敵人還是來自於內部,所以他其實非常害怕這些人是對他不利,所以在這個時候還是要安排一個保鏢。但是你注意到他是把原來公開的保鏢,變成了這種服務員打扮了一下,這個我覺得也是和剛才我們談到的,習近平他所希望這樣的一個團拜會,要表演出來說黨很團結、黨沒有問題,太平盛世,需要表演這樣的一個感覺。」

有權威消息來源近日對大紀元透露,習身邊有高人指點,他特別害怕被暗殺,做了很多措施防範。最近火箭軍高層被撤的真正原因,就跟習近平相信預言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