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月餅過期9年 蛋黃肉鬆摻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中秋節期間,中國的劣質月餅再次成為話題。近日,徐州一名男子爆料,他買的800盒月餅,竟然已經過期9年。也有人說,月餅裡的鹹蛋黃、肉鬆都是假的。

黃先生:「在前天,我們的客戶晚上給我發了一個圖片,說他們收到的月餅是過期的月餅,我們發現這個月餅的批號是2014年9月7號。」

中秋節前,江蘇徐州一名男子購買了800盒月餅,送給客戶,不料客戶反映月餅已經過期9年。對此,月餅銷售人員稱,是機器印錯了日期。

此事件引發議論,有網友說,「連最基本的生產日期都能搞錯,可想而知質量是有多差,出廠都沒有質檢,這得有多不負責。」

據報導,大陸的蛋黃月餅裡的餡料「鹹蛋黃」,有的是人工合成的,添加了大量澱粉和添加劑,與真正的鹹蛋黃相比,價差起碼2.5倍。

江蘇商人王先生:「各種添加劑太多,現在確實是食物問題很嚴重,曝光的越來越多。那當然有責任,但責任不被追究。造假是不可能停止的,更隱蔽了吧。」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在我們這個牆國,它是要靠這個來增加稅收的,增加財政收入的,它巴不得你去吃有毒食品的,巴不得你去醫院的。為了利益,不惜一切手段,這是一個表象,它的真正的根源在於特供跟醫療產業化,當你有統治階層能夠吃特供的時候,那麼你一定食品安全是有問題的。」

有人在網上展示,月餅裡面的肉鬆是假的。

大陸網友:「這是零成本的肉鬆,看看這個就是所謂的肉鬆,一燒就發黑,還有一股惡臭的味道。」

對此,有網友說,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造的,我一直以為是用死豬,發瘟豬的肉做的,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棉花,燒起來好像是塑料,是啥東西呀?

上海市民裴女士:「擔心也沒有辦法呀,我們老百姓只能吃這些最垃圾的東西,我們能小心一點就小心一點,盡量到那些好一點的超市去買。他們當官的,他們有特供,我們怎麼辦啊,只能吃這些毒食品啊,長期吃下去,那肯定最終結果生癌,那是避免不掉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