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教堂屋頂瞬間坍塌 至少7死約3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墨西哥北部一座教堂屋頂週日(1日)突然發生塌陷,黃磚外牆緊接著倒下,灰色的煙霧在空中瀰漫,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有多人受傷,另有約30人被困在教堂內。救難人員正在瓦礫堆搜尋倖存者。

事發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市鎮馬迪羅(Ciudad Madero),當地民防單位公布了教堂斷垣殘壁的照片。

墨西哥《改革日報》(Reforma)引述馬迪羅市長奧塞格拉(Adrian Oseguera)稍早的話說,有5人在意外中喪生。

塔茅利巴斯州警方報告稱,屋頂倒塌時教堂內約有100人,目前仍有約30人被困在教堂內。

據國家安全發言人稱,整個下午,來自不同機構的工作人員一直在「清除廢墟以進行救援行動」。週日晚上,救援人員在兩台起重機的支援下繼續工作。

主教阿爾瓦雷茲(Jose Armando Alvarez)表示,教堂的屋頂是在信徒領聖餐時倒塌。他呼籲各界祈禱能找出更多生還者。

他在社群媒體分享的錄影訊息中說:「必要的工作此時此刻正在進行,以救出仍被壓在斷垣殘壁下的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