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避免政府關門法案 總統簽字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美國參眾兩院週六(9月30日)通過了名為「乾淨」的權宜支出法案,避免了政府關門。該法案已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六最後一刻簽署了法案,聯邦政府停擺危機解除。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該法案確保現役軍人將繼續獲得報酬,旅客將免受機場延誤的影響,數百萬婦女和兒童將繼續獲得重要的營養援助等等。這對美國人民來說是個好消息。」

爲避免政府部分關門,法案必須在週日(10月1日)之前獲得通過。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六中午推出該提案,並在眾議院休會前幾分鐘,以335比91的壓倒性投票獲得通過。

隨後,法案移交給參議院,週六晚也以88比9的票數獲得通過,避免了聯邦政府十年來的第四次部分關閉。

該短期支出法案令政府獲得45天的運營經費,直到11月17日,其中包括160億美元的救災資金,但不包括給予烏克蘭的援助,或者邊境政策變化資金。

拜登說,期望麥卡錫信守承諾,確保在關鍵時刻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這次法案通過,兩黨在互相指責的同時,都聲稱自己取得了勝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