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白菜釀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看一道香醇多汁的「白菜釀肉」的作法。

食材:大白菜豬絞肉、雞蛋、蝦皮、紅辣椒、蔥、薑、蒜

調味料:料酒、蠔油、生抽、鹽、雞粉、澱粉、胡椒粉

把底部白菜梗的部份切除,可留給別的菜使用。這道菜要取葉菜多的部分,一片一片葉片摘下,煮開一鍋熱水,放入白菜,水中放入適當的鹽可讓白菜入味,煮開一分鐘後撈出過涼水,瀝乾備用。

豬絞肉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薑末,攪拌去腥,加入雞蛋一顆、蔥花、鹽、雞粉、胡椒粉、泡好的蝦皮和澱粉,用湯匙從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大白菜鋪平,把調好的肉餡放在白菜葉上,把肉餡捲起來,二端往裡一折,平鋪在盤中,放入蒸鍋,水開上汽,蒸8到10分鐘,

蒸好之後碗中的湯汁很鮮甜,倒入鍋中,加入半碗水,加入鹽、雞粉、蠔油、生抽,煮開後勾芡煮至黏稠,加入小米辣椒圈和蔥花,紅綠花色很漂亮,把勾芡汁澆在白菜捲上即可。怕辣的朋友可以把辣椒子去掉,或是以紅甜椒代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