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意外 澳洲鯨魚躍出海面頂翻小艇釀1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澳洲週六(9月30日)凌晨發生一起疑因鯨魚躍出海面頂翻正在海釣快艇的罕見意外,造成一名61歲男子死亡,另一名53歲倖存男子負傷送醫情況穩定。

《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指出,一艘客船上的乘客在悉尼外海的植物灣(Botany Bay)看見一艘4.8公尺長的快艇在水面打轉,艇上卻空無一人,於是趕緊通報救援人員。

警方表示,這起意外的倖存者被從水中救起時滿臉驚恐,獲救前可能已落海45分鐘以上。61歲男子被人從植物灣拉出時已無意識。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州警察廳廳長凱特利(Yasmin Catley)說:「這起意外涉及鯨魚,誰會想到居然發生這種情況,真是場駭人悲劇。」急難救助廳廳長狄布(Jihad Dib)說,這是場極為離奇的意外。

警方在聲明中說:「船隻很可能在鯨魚躍出海面時被頂翻,船上的人被彈飛。」但聲明裡未確認鯨魚的種類。

澳洲綿長的海岸線能見到10種大型、20種小型鯨魚,當地由鯨魚造成的人員死亡很罕見,倒是鯨魚大規模擱淺於紐、澳海灘很常見。

今年6月在太平洋有8名丹麥人獲救,當時他們所乘船隻與鯨魚相撞而落海。

新南威爾斯州海事廳廳長赫欽斯(Mark Hutchings)表示,今年經悉尼南下遷徙的鯨魚數量極其可觀,呼籲船隻遇上時要保持安全距離。

赫欽斯說:「與成鯨須保持100公尺距離,若成鯨旁有幼鯨則須拉大至300公尺。鯨魚完全不會主動傷人,但若不慎,這類碰撞接觸就會發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