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前妻跑了?丁玉梅持加拿大護照已在境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近日,中國恆大集團董事會主席許家印與次子許滕鶴被抓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據報,與許家印「技術性離婚」的妻子丁玉梅,目前持有加拿大護照,為加拿大籍。

9月28日晚,中國恆大在港交所發布公告,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採取強制措施。此外,恆大股份已於聯交所停止買賣。

有知情人士對《每日經濟新聞》表示,在本次公告許家印被抓之前,他的二兒子許騰鶴(Peter Xu)已經被帶走,而丁玉梅已在「境外」。經查詢香港公司註冊處信息發現,丁玉梅持有加拿大護照。

比如,Xin rong Limited控股天欣控股有限公司,「丁玉梅」在天欣控股有限公司擔任股東,相關註冊資料顯示,「丁玉梅」持有加拿大護照。

而在2021年,XinXin(BVI)Limited、丁玉梅、許家印於當年11月25日合計賣出12億股中國恆大股份,每股平均價格2.23港元,套現約26.76億港元。

今年8月14日,恆大發布的公告引發外界對許家印離婚的猜測。許家印公開的配偶丁玉梅,在協議中被表述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連人士的第三方」,她還持有中國恆大股份總數約5.99%。這被認為許家印夫婦已「技術性離婚」。

而在恆大物業2023年中期報告中,已經沒有「許太太」或「丁玉梅」的字眼。

8月16日,曾有陸媒報導,許家印的「前妻」丁玉梅在得知內地有企業家因許家印被邊控後,隨即買了機票離開香港。在此之前,她一直在香港協助有關機構進行恆大集團的債務重組事宜。關於她現在身處何處,暫不知曉。

《21世紀經濟報導》9月28日引述消息稱,許家印一邊高喊口號以欺騙債權人,一邊卻已經與丁玉梅進行了「靜默式的技術性離婚」。

報導說,由於恆大集團通過「小紅籌」架構在香港上市的協議安排,此前恆大集團累計分紅的900多億元中,由許家印、丁玉梅分別100%控制的英屬維爾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通過中國恆大拿到了其中的大部分分紅,並在出險前後轉移到境外,而通過「技術性離婚」的操作,最終落到「境外前妻」丁玉梅的口袋裡。

除許家印、許騰鶴外,恆大前首席財務官潘大榮,恆大物業集團前董事長甑立濤、前恆大地產集團董事長柯鵬、恆大財富法定代表人及執行董事杜亮等,均傳出被帶走調查。

據報,許騰鶴近年來參與恆大系事務眾多,且均屬於管理層職位。他擔任恆大集團珠三角公司董事長多年,也負責過恆大財富的重要工作。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